【文成县】“内外兼修”助推双循环

文成县 赵巧巧 2020-09-10 11:08:55

  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世界一个大的关系网,世界万物都是这个关系网中的点、线、面,一点微小变化可能会引起轩然大波。世界是一个命运共同体,要立足世界,谋求发展,必须“内外兼修”助推双循环。在以国内循环为主的同时循环是一种自我更新,循环是一种不断探索,循环是一种精益求精,循环一种与时俱进。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需要“流水不腐户枢不蠹”的内循环。庚子年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向我们敲响了警钟,因为疫情,我们进出口贸易受阻,必须依靠国内消费驱动拉动经济发展。正是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发展“宅经济”,直播电商异军突起,创新消费、营销模式,为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以快手热门达人“贺冬冬921”为例,主营类目为美容护肤的她,近30天直播达22场,销量达9.5W+,销售额达665.5W+元。中国人有14亿人口,发挥人口优势,最大激发国内市场潜力,加强国外行业和人才之间的培育和交流,自主创新地开发更多好产品和服务,增强中国抗风险能力,相信在中国内循环下将实现“这边风景独美”。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需要“为有源头活水来”的外循环。鸡蛋从内破壳是重生,从外打破是死亡。单单依靠内循环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必须要理性地推动外循环。作为世界经济强国的中国责无旁贷的肩负起维护世界和平和发展的重担。在国际形势复杂、社会环境变化大的情况下,中国秉承“开放创新、包容普惠”的宗旨,为世界经济亮出“中国方案”,中国是全球产业链不可或缺的重要一极,需要充分发挥自身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以“模范生”的姿态,“求同存异”谦虚地学习和接纳不同声音。

  “内外兼修”助推双循环,扩内需、稳运行,完善国内大循环体系,同时也要促开放、优环境,促进双循环良性互动。如果要把中国比成一条大江,那么这条大江需要周边的溪流、小河的注入,也要将江内的养分和水源源不断流向溪流、小河。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活力,滋养更多的生命。这条大江不是独立的,它最终会汇入世界这个大海中,在世界这个大海中乘风破浪彰显“中国之治”风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