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第十批温州市信访件11件

温州网 2020-09-12 09:33:00

  温州网讯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11天,相关配合工作顺利开展。

  9月11日,中央督察组交办温州市信访件11件,已全部移交各地,涉及6个县(市、区):鹿城区1件,龙湾区1件,瓯海区1件,乐清市4件,瑞安市2件,永嘉县2件;主要涉及大气方面5件,生态方面2件,水方面2件,土壤方面1件,其他1件。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苍南

  有堵有疏

  让企业真正变“环保”

  9月7日,苍南县接到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钱库镇振兴西街567号后面,一家回收废纸、废油墨桶的工厂,粉尘污染严重,雨天臭气熏天,雨水冲刷地面产生污水流入农田,多次举报未果。”苍南县委常委陈久喜立即带领相关单位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核查。

  经核实,信访件中的“工厂”为苍南县久恒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现场未发现废油墨桶堆放、回收废油墨桶痕迹和粉尘排放情况。此外,调查组还发现该公司存在生产设施封闭不到位,回收点非法占地经营、违章搭建,回收物品及打包过程中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针对问题,苍南县人民政府责令其立即停止经营,自行拆除生产设备,全部清空场地内所有货物并清理周边环境。同时,鉴于该企业为钱库镇纸张、台挂历、印刷包装等上游企业解决下脚料循环回收利用问题,钱库镇将另寻合适地址,给企业提供合法经营生产场所。

  瓯海

  倾听群众诉求

  快速处置获“点赞”

  9月4日,瓯海区接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温州市瓯海区新桥街道金温高速公路(瓯海区政府东南方2公里左右),山洞口的灯光靓丽工程光线过于刺眼,每天从晚上6点持续到天亮,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副区长曹丹艳一行前往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核实,该灯光污染为温州市瓯歌投资有限公司灯光秀。瓯海区信访组工作人员来到大发凯旋门小区,与受灯光靓丽工程影响的居民座谈,零距离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

  座谈会后,工作人员提出整改方案并现场征询群众意见。社区居民对工作组提出“通过调整射灯角度”和“调整灯光关闭时间节点”的方案表示满意,也对区灯光靓丽工程表示理解和支持,为工作人员快速处置点赞。当晚,温州市瓯歌投资有限公司立即对灯光秀灯光角度和时间进行了调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