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城”迎来25岁生日 丁立人叶荣光与小棋手上演车轮战

温州网 2020-09-20 09:19:50

  温州网讯  昨天,庆祝温州“棋城”命名25周年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上演,特级大师丁立人、叶荣光与36位小朋友展开车轮战,为“棋城”生日助兴。

  1995年9月,时任温州市副市长陈莲莲从中国棋院院长陈祖德手中接过“全国国际象棋之城”的铜匾,从那以后,全国唯一的“棋城”称号就被温州独享。25年来,“棋城”的年轮随着岁月而递增,这项风靡欧美的智力运动在瓯越大地焕发出新的生机。

  现任国际棋联主席德沃尔科维奇特地发来贺信:“温州出了很多天才型的棋手,叶荣光、诸宸、丁立人,祝贺温州被授予中国的国际象棋之城25周年。”远 在卡塔尔的诸宸在贺信中说:“回顾棋城走过的每一步,注入了每一位温州国际象棋人的智慧和汗水,希望棋城这张名片能让温州人更加声名远扬。”

  中国国象“一哥”丁立人的出场,引来现场小棋手崇拜的目光。“棋城成立的第二年,妈妈就带着4岁的我去学习国际象棋,从此跨入了国际象棋的大门。”

  丁立人在现场动情地说。他以五年为一个周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五个成长阶段的故事点滴。“接下来我还要去参加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后半段的比赛,由于前半段表现得不是很好,我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机会夺冠,但我知道棋城一直矗立在那里,在背后支持着我,这是我的家乡,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随后,丁立人和叶荣光与36位小朋友展开车轮大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马真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