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温州秋季人才交流大会开幕 300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5274个就业岗位

温州网 2020-09-20 09:19:00
此次大会共有305余家企事业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274个。当天共有2869人进场,投递简历1213份,达成初步招聘意366人,现场录用23人。

  温州网讯  9月19日上午,2020年温州秋季人才交流大会在温州人才市场举行。此次大会共有305余家企事业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274个。当天共有2869人进场,投递简历1213份,达成初步招聘意366人,现场录用23人。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市区学院中路的温州人才市场。大厅内,各用人单位已经做好招聘的前期准备工作,求职人员佩戴口罩,刷身份证有序进场。

  “这些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简介,相关问题可以咨询现场工作人员。”在市场二楼大厅,市人力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坐镇现场为各类求职人员提供就业创业政策、社保医保政策解读内容等咨询服务。

  与二楼其他招聘展位不同,温州联通展位上多了台手机。“手机是用来直播的,可以直接同步到我们抖音官网账号。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招聘人才,我们还是第一次尝试。”负责展位招聘工作的陈菁菁介绍,此次人才交流大会,温州联通计划招聘3个岗位,共8名工作人员,其中2名客户经理就是从事新媒体存量服务和运营工作。

  此次招聘会根据地方区域优势、产业特色等,在市场三楼设置了龙湾专区和永嘉专区。海星海事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船舶灯具、电器生产销售的企业,其展位位于永嘉专区。

  “刚有几位求职者投了简历,意向从事的岗位是生产管理方面的。”海星海事展位负责招聘工作的舒常雄说,企业整体生产销售情况受疫情影响较小,因为有部分原本由中小企业承接的订单流向了他们。“岗位需求量和薪酬待遇比往年要稍微高些,平均月薪在6000元至7000元左右,最高的岗位月薪超2万元。”

  应届毕业生小俞是杭州人,现在在温州大学读大四,学的是应用化学。他说:“这几年温州发展速度很快,现在杭州-温州两地来回交通很方便。刚向温州工业设计院投了简历,如果在这里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会选择留下来。”

  家住鹿城区五马街道的小陈是往届毕业生,之前在省外的一家平面设计公司上班。她说:“家里人说,女孩子一个人单独在外面工作他们不放心,硬要我回来。现在自己能做一些小设计,过来看看,找个适合自己的岗位。目前,对于薪酬待遇没有特别高的要求。”

  温州大学作为在温高校代表,在现场举办了“情系瓯越·扎根温州—2021届毕业生推介会”,共组织200多名优秀应届毕业生参与活动。

  温州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黄文浩说,今年温州大学应届毕业生有4536名,数量与往年相近。相较于往年,今年企业校招时间普遍提前了。组织学生参与招聘会是希望更多的优秀温大学生能够了解当地的产业结构和当前就业形势,同时能选择留下来参与温州经济的发展。

  据悉,同日我市还举行首期“情系瓯越·扎根温州”“海归创业行”活动,50余名海归青年报名参加。活动让留学青年走进本次招聘会现场了解温州就业创业政策,还给他们提供了参观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温州时尚智造设计中心、中国·眼谷、浙南·云谷等地的机会。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