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第二十一批温州市信访件21件

温州网 2020-09-23 12:21:45

  温州网讯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22天,相关配合工作顺利开展。

  9月22日,中央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二十一批信访件21件,已全部移交各地,涉及10个县(市、区、功能区):鹿城区1件,龙湾区1件,瓯海区1件,乐清市4件,瑞安市5件,永嘉县2件,平阳县3件,苍南县2件,龙港市1件,浙南产业集聚区1件;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方面10件,水方面3件,土壤方面1件,生态方面1件,噪声方面4件,海洋方面1件,其他污染1件。

  9月13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第十二批10件群众信访件举报件,我市高度重视,及时交办至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办理。现已公开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众可登录温州市政府网浏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进行查看。

  所有信访件均明确边督边改工作要求和反馈时间节点。对重点件,明确由所涉地市党政主要领导领办,专人负责,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瑞安:

  解决群众身边的环保问题

  9月20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瑞安,督察瑞安市力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问题。在现场,督察组查看了企业环评及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相关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生产工艺及原辅材料、产品种类、销售相关情况,对出入厂危废台账进行了检查。督察组还对现场原材料、厂区雨水管进行取样。

  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表示,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导问题为契机,以群众满意为标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源头上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环保问题。

  龙港:

  督改更要帮扶,严防“一刀切”

  9月15日,龙港市接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芦浦社区儒桥头村临港路800号后面,林传萍纸制品加工厂,使用燃料压力锅炉,燃料为煤炭、木材、废塑料等,燃烧烟气直排,刺激性废气影响周边群众,雨天烟灰被冲至田地污染土壤”问题。

  经查,该加工点为个体家庭作坊,主要存在开水炉废气扰民问题。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当场对业主进行批评教育,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业主考虑到无法落实切实有效的废气防治措施,愿意自主拆除开水炉,改用电力供热,立即完成开水炉自主拆除工作。鉴于该加工点规模小,环境影响甚微,根据《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依法不予行政处罚的轻微环境违法行为目录清单》的通知,不再予以行政处罚。

  同时,考虑到该加工点业主年龄较大、文化水平不高等实际情况,执法人员向业主普及建设项目网上登记备案相关政策,指导业主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网上登记备案,使该加工点生态环境手续做到合法化。业主为今后能规范、安心生产,对执法人员的指导表示感谢。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