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赋能“温州IP” 中国寓言文学馆进入设计阶段

温州网 2020-09-26 09:53:20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由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瓯海区政府、市委宣传部三方共同推进的中国寓言文学馆及寓言特色旅游项目。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由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瓯海区政府、市委宣传部三方共同推进的中国寓言文学馆及寓言特色旅游项目,目前确定由瓯海旅投集团作为投资主体负责筹建、运营,中国寓言文学馆现已进入设计阶段。

中国寓言文学馆及寓言特色旅游项目,选址瓯海区泽雅镇,是我市发掘本地寓言文学优势打造“中国寓言文学城”的重要载体,也是以文学赋能“温州IP”,以文化促进文旅融合,推动世界文学交流互鉴的重要阵地。

按照当前设计规划,中国寓言文学馆总占地面积约1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835.7平方米,配套有130个停车位。展馆将结合寓言特色,融入现实成像、互动展顶等多种先进技术,利用打造沉浸式体验空间,并具备藏品收藏、展览展示、线上宣传教育以及社会实践基地等功能。

馆内布展以“寓见”为主题,构建静动结合、传统与创新融合、观赏与互动体验相辅相成的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形式,力图把寓言文学的内涵充分展现出来,把寓言文学的“温州现象”传播发扬出来。

寓言小镇规划蓝图也在同步“绘制”之中。该项目以中国寓言文学为“灵魂”,以打造泽雅全域主题旅游为目标,规划“一核一轴五区”的全周期寓言小镇开发体系。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依托中国寓言文学馆、寓言小镇等阵地,我市还将积极承办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年会等“国字号”活动,夯实温州寓言文学土壤。择优确定优质小学、幼儿园作为寓言文学培养基地,探索植入寓言文学主题教育内容,更好地发挥寓言文学在小学语文教学中的作用,浸染文化底蕴,培养寓言新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程潇潇 通讯员 王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