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温州网 2020-09-27 10:53:00
王彩莲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尤其是国庆中秋“两节”假期时间长,人流车流密集,各乡镇(街道)必须时刻绷紧平安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9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先后到东城、岩头、大若岩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王彩莲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尤其是国庆中秋“两节”假期时间长,人流车流密集,各乡镇(街道)必须时刻绷紧平安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王彩莲首先来到东城街道敬仁村和峙口永嘉高速口,分别察看223省道交通隐患点挂牌治理和峙口永嘉高速出口道路改造情况。王彩莲说,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责任单位要按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整治“六个一”措施,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并予以实施,确保整治工作到位。针对峙口永嘉高速出口道路改造工作,王彩莲要求,要加快建设进度,补植绿化,对局部地段仍存在的问题要及时优化设计。

  随后,王彩莲赴岩头镇综合农贸市场检查节前食品安全情况,督促和引导农贸市场内食品销售者把好进货关,防止不合格食品进入流通市场。对发现的问题,王彩莲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做好跟踪落实。在大若岩镇,王彩莲先后检查了松风水月项目建筑工地安全情况,水云村陶公洞景区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情况和十二峰景点旅游安全情况。王彩莲指出,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是否能顺利实现平安“十二连创”、成功夺取“平安金鼎”。当前,国庆中秋假期即将到来,时间长、人流车流密集,必须警惕当前安全生产“双重”压力,时刻绷紧平安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王彩莲强调,要狠抓排查,各地各部门要成立专班,针对各自分管领域的风险点,持续深化“5+7”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对各重点领域隐患排查,严防各类风险及事故发生。特别是要聚焦景区景点、餐饮住宿、游乐项目等关键部位,开展一次系统的“体检”工作,确保各景区景点安全平稳有序运行,绝不发生影响平安考核的“一票否决”事项。要压实责任,全力解决影响各地安全的难点痛点问题,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节假日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应急、保障到位。

  (作者:范海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