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废共治”建设“无废城市”!市政府召开重点专项工作视频会议

温州网 2020-10-11 09:13:00
市政府召开重点专项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无废城市”建设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等工作。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重点专项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无废城市”建设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高员指出,要提高站位、把握重点,把“五废共治”作为“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确保年内实现“生活垃圾总量零增长和零填埋”,推动“十四五”治废工作重点向更大范围拓展。要抓排查摸底,摸清固废总量、结构、分布情况,推行电子化申报,加快形成产废“一本账”。要抓源头治理,按照“能减则减”“应分尽分”原则,推动产废源头减量化,拓展垃圾分类有效性和覆盖面。要抓资源利用,统筹做好“收、运、用”三篇文章,健全固废收集体系,加强运输环节管控,深入推进资源循环利用城市和基地建设。要抓末端处置,加快固废利用处置设施建成投用,补齐能力缺口。要抓闭环监管,突出监管智能化、常态化、社会化,打造监管“一张网”,完善网格化巡查机制,保持执法高压态势,落实有奖举报制度。

  姚高员强调,要按照“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及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的要求,迅速启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动城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严密制定整改方案,聚焦督察重点和举一反三问题,逐一明确责任和时限,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个专班、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要实行限期攻坚整改,对问题表格化、清单式销号管理,确保按时整改到位。要持续跟进督查督办,抽调精干力量专班攻坚,市县联动、下沉一线、增加频次,督促整改工作提速提效。

  会议还部署了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市区中心城区工业用地功能转变等工作。姚高员强调,要坚持“整体政府”理念,厘清职责边界、监管事项“两张清单”,健全协同联动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数字化,深化基层试点改革,强化队伍建设与执法保障,打造具有温州辨识度和特质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升级版”。要有序推进中心城区工业片区功能转变和产业提升,在规划引领上系统谋划、科学编制,在产业转型上定向把关、提升效果,在项目处置上分类实施、稳妥推进,在开发模式上政府主导、多元开展,更高标准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副市长娄绍光、李无文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