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企业55家,产值1.3亿元 温州福地信息软件园成创业“福地”

温州网 2020-10-11 09:12:00
自2018年11月开园,经过几年的蓄力后,迎来了互联网科技企业“大爆发”。

  温州网讯  由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温州市软件行业协会、杭州瓯海青联建设的温州福地软件信息产业园(以下简称“温州福地”)自2018年11月开园,经过几年的蓄力后,迎来了互联网科技企业“大爆发”。截至目前,温州福地已入驻企业55家,产值达1.3亿元。

  连通杭温两地创业者

  “温州有不少人在杭州从事互联网领域的创业,温州福地将这些温州创业者引回来,实现杭温两地互动。”负责人徐星巍介绍,温州福地拥有温州人在杭创业资源、浙江大学创业资源、福地系创业资源、梦想小镇湾西加速器创业资源四位一体资源,具备了资本赋能及教练式辅导两大特色,将打造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结合的创新型“数字经济”产业园。

  同时,温州福地承担运营瓯海在杭州的科创飞地,目前已成为瓯海在杭的新科创中心,实现了瓯海和杭州科创的双飞地模式。

  入驻温州福地的企业,可享受《温州市大学科技园孵化器管理办法》以及《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加速器管理办法》给予孵化器企业和加速器企业相关的优惠政策。

  如今,温州福地已入驻了许多高科技企业,如提供数据服务的云合数据科技,国内脑机接口领域领航企业回车科技,从事显示设备研发、场景应用的速维网络科技……“2019年,我们承办了各类个性化创业沙龙55场次覆盖2000多位创业者,让创业不孤单。” 徐星巍如是说。

  以“技术”参与疫情防控战

  今年年初,疫情严峻期间,入驻温州福地的企业们利用自身的科技手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如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州福地首席创业导师方毅和徐星巍等专家成立了“个医”团队,通过大数据帮助疫情防控部门找到工作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景。

  温州弹个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了智能化出入管理平台,无需下载App,通过微信、支付宝小程序进入就可实现实时监测每户人家出门次数,智能管理人员出入。

  温州引力聚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程序开发与维护了“村社卡口管理系统”,通过智能计数将人员出行防控落实到户、精确到人,同时记录外出人员活动轨迹。

  浙江致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智慧市场抗疫辅助系统”,设有入场自助扫码登记、频率预警、商户追溯、物价监控等功能。

  同时,为了减轻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影响,杭州瓯海科创飞地也安排专业对口的专家,通过互联网手段,向全社会广大中小企业免费提供科技咨询。

  扶持大学生创业团队

  除了引入高科技互联网企业,温州福地也致力于扶持大学生创业团队。今年8月,第一届“福地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夏令营落下帷幕,一批在瓯大学生在这里找到了创业方向。

  据介绍,在夏令营的营销课程中,温州福地邀请了创业大咖、青年企业家分享他们的创业经历和创业理念。在这过程中,许多学员完成了从0-1的创业进步,许多创业项目也进一步完善。如自然研学团队、小名角团队、百事帮团队、三次元团队等,从最初毫无头绪到最后找准方向建立创业项目;微影时代团队、美瞳伴侣团队和生命之光团队在营期中不断完善已有项目的成熟度,福地创业园和科创飞地积极为其对接相应资源,帮助他们规划和调整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次夏令营中,不乏已经成型的优秀项目,在夏令营期间不断调整和完善,非常有希望在未来入驻福地得到孵化。”徐星巍说,夏令营还有很多从零开始的项目,这也是夏令营的初衷——帮助学员们真正完成一次创业经历。

  据介绍,在扶持大学生创业创新方面,瓯海区将与温州福地共同打造瓯海区大学生创业创新基地。温州福地也将继续打造“瓯嗨”直播+产业集聚基地,做流媒体培训,搭建大学生创业创新课程学习、导师辅导、路演展示、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等服务平台。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诸葛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