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启动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对13家单位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

温州网 2020-10-23 08:06:00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动员部署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召开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动员部署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轮巡察安排6个巡察组,将对市委统战部、温州设计集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医疗保障局、市委改革办、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铁路与轨道交通建设管理中心、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1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并成立专项巡察组对温州银行党委进行巡察。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监督重点,以更高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开展巡察,切实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政治巡察定位不偏、效果不减。要抓深抓实关键环节,以更强力度彰显利剑作用,精准发现问题,科学研判问题,尊重历史、动态分析、辩证把握,全面精确地反映被巡察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阶段性特征、主要矛盾和特点。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日常监督、强化成果运用,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切实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会议要求,巡察机构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以更优方法推进巡察工作。要贯通监督力量,建立健全与纪委、宣传、政法、信访、审计、财政等部门的协调协作机制,积极推进监督信息、监督力量、监督成果的共享共用,不断增强监督整体效能。要严格照章履职,把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确保巡察工作规范高效,为温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出巡察贡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