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召开!温州市政府新闻办建立例行新闻发布机制

温州网 2020-10-23 08:06:00
聚焦市民广泛关注的便民利企改革工作,邀请温州市委改革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和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信息并回应记者提问。

  温州网讯 我市完善健全新闻发布工作机制再创新招!昨天下午,温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市人民大会堂举办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聚焦市民广泛关注的便民利企改革工作,邀请温州市委改革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和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信息并回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已正式启动例行新闻发布工作机制,接下来将以每月至少召开一场例行新闻发布会的频次,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准确、主动、及时向社会公众介绍我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工程等重大政策措施执行及取得的成效,该项机制为全省首创。

  例行新闻发布均将以线下新闻发布会的形式为主,市民可通过温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温州新闻APP和快点温州APP同步观看网络视频直播。在每一场发布会前,温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温州新闻APP和快点温州APP的“发布”频道将发布预告。

  据悉,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不断健全完善“发布—解读—回应”的新闻发布工作机制,新闻发布活动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实效性日益凸显。2020年截至目前,温州市政府新闻办已举办专题新闻发布会、例行新闻发布会、媒体通气会64场,共有180名新闻发言人先后出席发布会,涉及发改、经信、卫健等114家部门单位和县(市、区)。在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召开的防疫新闻发布会,持续受到央视、新华社、中新社等近百家中央、省市媒体的关注,温州市新闻发布工作得到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肯定。

  下一步,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将继续围绕新闻发布工作,主打“专题新闻发布会+系列新闻发布会+例行新闻发布会”组合拳,让新闻发布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