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季”申购费低至1折 基金销售渠道大打价格战

温州网 2020-10-23 08:06:00
在互联网平台和银行的夹击之下,券商为争取市场份额,在费率上加大优惠幅度,多家券商将基金申购费降至0.1折,更有证券公司对部分基金免收申购费。

  温州网讯 自银行理财打破刚兑、开启净值化转型以来,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跌,从之前理财产品收益率接近5%到如今的跌破4%,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不如以往。对此,各大银行在发力投研能力建设的同时,也着重打造理财专属活动,比如开启理财销售季,推出基金申购费打1折等活动吸引投资者。

  此外,今年是公募基金发行前所未有的大年,各路销售机构积极把握机会。在互联网平台和银行的夹击之下,券商为争取市场份额,在费率上加大优惠幅度,多家券商将基金申购费降至0.1折,更有证券公司对部分基金免收申购费。

  银行打造理财季 发力基金市场

  “最近一段时间,余额宝等互联网‘宝宝’们重新站到2%时代。不仅货币基金收益回暖,我购买的偏股型基金也涨了不少。”在市区上班的胡女士告诉记者,在当前收益不错的情况下,她又通过建设银行购买了一只基金,发现该基金的申购费比之前便宜了,低至1折。

  据了解,在理财收益率降低的同时,银行也在发力打造专属理财节,通过减免手续费、贴息让利、降低消费贷款利率等多种方式营销产品,以吸引投资者。

  “理财节实际上属于银行的传统活动,之前就有个别银行在特定时点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和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比如推出客户专属存款、降低基金申购费率等,但目前参与者更多了,不单单是银行,还有券商、基金等金融机构。”一位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日前,建行就开启了为期两个多月的“理财季”优惠活动,消费者可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服务渠道参与活动,购买指定基金产品可享受申购或定投费率1折优惠。

  另外从产品类型上看,种类丰富。据了解,根据大众资产配置需求,建行推出了四大专属理财:一是精选长期绩优权益类产品,开展定投费率1折优惠活动;二是精选长期业绩稳定的“固收+”产品,开展申购费率1折优惠活动;三是对有养老需求的客户,开展养老公募基金产品申购、定投费率1折优惠活动;四是联合建行子公司建信基金,共同推出建信基金旗下产品申购、定投费率1折优惠活动。

  而在建行之前,工行、中行也推出了理财节让利活动。如中行于上月底推出“‘固收+’基金费率1折起”优惠让利活动。客户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等服务渠道购买600余只债券型基金、偏债混合型基金,可享受申购和定投费率1折优惠。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银行零售业务加速转型的当下,于特定时间段推出优惠活动,有利于维护客户的黏性,拓展增量客户和挖掘存量客户。

  多家券商下调费率 吸引投资者申购基金

  基金的费用,一直是困扰投资者的一个重要问题。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即便不关心基金的费率,也大概明白,申购和持有基金产生的各种费用会计入基金净值,从而影响最终的投资收益。今年以来基金销售火爆。券商也不断加码,部分券商对基金申购费率打0.1折。

  据恒泰证券私人财富微信公众号信息显示,恒泰证券自2020年9月9日起,全面推动公募基金申购费率0.1折起(由基金管理人约定最低申购费率高于0.1折的产品除外)。

  基金申购费率全面0.1折起,这样的折扣力度对于券商渠道来说非常罕见,即便如此,0.1折优惠已得到多家基金公司响应,富荣、银河、财通、万家、东吴等基金公司均已公告表示旗下部分基金参与恒泰证券的费率优惠活动。

  基金申购费率0.1折是什么概念呢?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大多数的基金申购费率为1.5%,也就是说购买1万元的基金,需要支付150元的手续费。而现在按照恒泰证券的0.1折来算,申购1万元基金,手续费仅需1.5元。如果投资者一年的基金申购金额为10万元,那么仅手续费就能省下1485元。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基金销售降费是大势所趋。一方面,竞争日趋激烈,强势互联网电商渠道倒逼传统渠道降费,银行、券商降费对提振基金销售有一定的帮助。另一方面,公募基金投顾时代,收取服务费的新形式将会对传统的基金销售费用产生冲击。不过,降费只是销售机构的被动应战举措,长期还是要比拼服务能力,让投资者长期拥有良好的投资体验才是长久之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