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海峡高峰论坛举行

温州网 2020-11-02 08:17:00
四位设计界大咖围绕“文化、传承、创新”主题,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

温州网讯 2020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海峡高峰论坛11月1日下午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五楼国际厅举行,四位设计界大咖围绕“文化、传承、创新”主题,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

北京故宫文创产品研发人余隋怀教授带来主题为《观物•开悟——从文物看设计的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演讲,阐述从中国文化形成的几个重要历史时期的文物中,了解文化传承与发扬的脉络,学习古代造物者的设计思想,以及设计与文化的融合形式;明基中国营销总部-设计中心营销创意部总监赖建富的主题讲座为《东成底蕴,西就轻松》,他认为,东方和西方两种生活内涵融合在视觉设计上,既熟悉又新鲜,在服务品牌的实战经验之下,练就出既好玩又实用的精彩故事;雷达在《竹之美与现代设计》中介绍了从事竹子研究和设计十多年来的感受,和中国美院在竹子的文化、艺术和学术创作方面的研究与创新;林昆范的主题讲座为《振兴文旅经济的品牌建设与文创设计》。他认为如果能适当导入品牌构建与文化创意等多元思维,定能与时俱进,创造出“以文化深化创意,以创意丰富产业,以产业促进文化再投资”的良性循环,进而打造兼具文化力与经济力的宜居城镇。

据悉,本次海峡高峰论坛列入台湾合作周专题活动。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够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把更新更国际性的理念引入温州,让创意设计成为带动温州品牌升级、产业转型发展、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动力源泉和智力支撑。希望温州能够和设计大师们一起探索艺术设计界的“温州模式”,从而展现温州的城市品质,丰富温州的城市内涵,将温州建设成一个具有特色的创意之城。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温州企业家代表、在温高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论坛。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程潇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