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界庆祝中国第21个记者节 陈伟俊作出批示

温州网 2020-11-07 09:08:00
市委书记陈伟俊作出批示,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寄予殷切的期望。

  温州网讯 11月8日是记者的节日。昨天,我市新闻界庆祝第21个中国记者节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市委书记陈伟俊作出批示,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寄予殷切的期望。

  陈伟俊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新闻宣传战线和广大新闻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融合发展,有力传播党委政府声音、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展示温州良好形象。特别是在今年“战疫情、促发展”“扬精神、优环境”中,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一线、书写担当,用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营造起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浓厚氛围。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温州将在赶超跨越、奋勇先行中续写新的发展传奇。希望全市新闻工作者乘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东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紧扣时代脉搏,保持人民情怀,用深情的笔触、多彩的镜头、鲜活的报道、创新的呈现,放大主流声音,回应群众关切,激扬精神力量,共推社会进步,展现温州精彩,为凝心聚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贡献更大力量。

  今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全市新闻战线紧紧围绕中心、胸怀大局,精心策划、精准报道,通过全媒体联动、内外宣齐动、网上网下互动,全网全屏全面讲好温州好故事、发出温州好声音。温州战疫、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两个健康”先行区、龙港城市治理改革创新、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在饱和式、高密度、超强度的宣传报道中成为高频词和网红热词。一年来,新闻战线“四力”进一步增强,媒体融合取得新成效。

  大会上,来自全市各新闻单位的200多名新闻工作者相聚一堂,欢庆节日。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我市获浙江新闻奖等省级以上新闻奖项的作品篇目,表彰了温州首届“超构奖”获得者,还举行了新闻记者“瓯江山水诗路”采风行活动授旗仪式。

  此次获选“超构奖”的共有8人,他们是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的胡恩强、施文洪、刘曜、姜巽林,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的刘捷、杨育彦、郑国健,永嘉传媒集团的廖大志。该奖项为我市优秀新闻工作者最高荣誉奖,由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设立,以已故温籍杰出新闻工作者、中国记协原副主席赵超构的名字命名,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检阅我市新闻队伍建设的业绩和成果,表彰德才兼备的优秀新闻工作者,更好地展示全市新闻界践行“四力”“走转改”活动成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大会并作讲话,勉励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保持初心、始终怀有新闻理想,保有信心、始终相信前途光明,保证恒心、始终追求匠人情怀,为温州续写新时代创新史、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市领导还看望慰问了我市新闻单位老一辈新闻工作者代表,向为温州新闻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新闻前辈们致以崇高敬意,向以他们为代表的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当晚,“庆祝中国第21个记者节”亮屏活动在市区置信大厦、世贸大厦和各县(市、区)地标建筑同时启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民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