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启动“两个分量有多重”专题教育 以十大举措为秤“称”出干部分量

温州网 2020-11-10 07:50:00
温州面向全市3621个村(社区)启动“两个分量有多重”专题教育,以十大举措激励村社干部为民担当办实事。

  温州网讯 “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15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专门就永嘉村干部事迹作出的这句批示,如今在瓯越大地又有新回响——昨天,温州面向全市3621个村(社区)启动“两个分量有多重”专题教育,以十大举措激励村社干部为民担当办实事。

  “分量”一词,在温州干部心里格外有分量。“这是对村干部一心为民的深切勉励,更是对广大基层干部提出殷切希望。”永嘉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虞建周说,15年来,批示精神一直激励大家把百姓放心头,时刻掂一掂自己在群众心中的分量。

  当前,温州全面推进村社组织换届,新一届村社干部陆续上马。此时启动“两个分量有多重”专题教育,为践行批示精神赋予新内涵。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这次专题教育包括“十个一”举措:组织一次任前学习教育、开展一次上岗谈心谈话、举行一场新老交接仪式、进行一轮“三问一听”活动、建立一套机制制度、制定一个履诺践诺计划、干好一件开门实事、开展一次美丽乡村行动、优化一个村庄发展规划、搭建一个业绩作风形象比拼平台。

  “这次换届群众参选率和‘一肩挑’人选得票率都创下新高,反映了新一届村社干部在百姓心中的分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坚说,推出“十个一”举措,是希望村社干部更好回应百姓关切,为民办实事,让百姓得实惠。如开展“三问一听”活动,村社干部要挨家挨户走访群众,问生产生活情况、问急需解决问题、问村社发展建议,听群众对村社组织的意见,再针对性加以解决。这些规定动作的落实情况将如一杆秤,“称”出“两个分量”。市、县两级将以调研、暗访、民意调查等方式,推动举措落实。

  在永嘉县碧莲镇后九降村党支部书记刘建鹏看来,这次专题教育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传承,提醒基层干部时刻心里装着群众,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他举例说,去年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孙山村和后九降村合并,但两地间开车一趟得跑上40千米盘山公路。这次专题教育,新任村班子将把谋划一条8千米长的通村公路列为“开门第一件事”办实办好。

  专题教育也给鹿城区山福镇驿头山根村村民程胜康带来新期待。他希望新任村班子在改造村容村貌、壮大村集体经济上多下力气,用实干在老百姓心中留下沉甸甸的分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