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510计划”再出实招!千企百校线上线下“网”人才

温州网 2020-11-13 08:02:00
此次活动是温州开展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攻坚行动的10大人才活动之一,为广大院校毕业生来温就业、创业、创新的快捷有效平台。

温州网讯 百万人才聚温州,千企百校齐发力。继今年10月,2020线上线下中国•温州“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正式启幕,连续举办了三场线上人才合作对接会后,今天,本次活动重头戏——线下人才合作对接会举行,全国40多家高校、百余家企业现场交流洽谈共谋发展。

此次活动是温州开展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攻坚行动的10大人才活动之一,为广大院校毕业生来温就业、创业、创新的快捷有效平台。

线下人才合作对接会现场

“屏对屏”云对接20组校企达成合作

特殊时期,如何保证引才不断档、校企不断线?“屏对屏”线上合作对接会,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合作交流实现“无缝对接”。

据了解,在10月24日、30日、31日,我市成功举办了三场线上人才合作对接会,200多家院校、1000多家企业参与,线上互动交流近2500多人次。

连续参加四届“千企百校”活动的安徽理工大学,每年向温州输送100-200名高校毕业生。在今年的“屏对屏”活动中,该校与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达成签约,双方就定期输送实习人才、毕业季企业进入校园专场招聘等方面“牵手”合作。

线上活动为校企合作搭建了新平台。温州小创科技有限公司关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很久,但缺乏联系的渠道,通过“屏对屏”线上校企对接活动云平台,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深入对接。

政府搭台,校企“唱戏”,硕果累累。此次活动中,三次线上对接会共达成合作意向430个,线下对接会达成合作意向269个。当天大会现场,20组达成合作意向的院校和企业集中签约。

20组通过线上活动成功对接的院校和企业集中签约

“面对面”话发展为温州引才赋动能

“校企合作的项目多了,企业进学校也更方便了。”康奈集团人资部经理任培广直言,“千企百校”活动让温州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对接到匹配的高校,这一“暖心”举措“暖”到了企业的心坎上。

除了本地长期合作的院校外,康奈集团瞄准杭州、台州等地前来参会的高校,准备把“订单班”开拓到更多学校,为企业的发展储备人才力量。

大会现场的洽谈区,高校就业处负责人和企业HR面对面热聊,就人才招引、校企合作、实习见习等方面进行深入洽谈。

贝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温州护士学校紧密合作,该公司生产的医用一次性注射穿刺医疗器械将由学校老师开展试用评价,为医疗器械的应用提供专业建议。

此外,主办方在工科职技院校的邀请上更有针对性。根据温州传统产业的用工情况,加大了拥有结合区域支柱产业开设专业、把学校建在产业聚集区和开发区、把专业建在产业链和需求链上等特点的中职院校比例,还针对温州新兴产业定向邀请专业研究院参加活动。如鹿城区职业技术学校、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现场受到工业企业的“热捧”。

线下人才合作对接会现场

“心连心”促融合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

2017年以来,连续四年举办的温州“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不仅成为我市十大人才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也是专项链接广大院校毕业生来温就业、创业、创新的大平台,助力温州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国宏说:“温州引才政策有吸引力,特别是今年推出的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呼应高校就业工作的新需要,也让计划到温州工作的学生吃上了‘定心丸’。”

从全面升级“人才新政40条”,到出台《温州市人才住房租售并举实施办法》以及为来温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量身定制10项专项政策,提供从路费到住宿、见习、就业、驿站、租房、购房的全链条全方位补贴支持,“给力”的政策明确指向:“创业之都欢迎您,来了就是一家人”。

大会上,主办方还发布了前三届温州“千企百校”人才对接活动的校企合作成果。截至今年6月,共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320所院校与我市的3843家企业参会,达成校企合作项目2171个,安置毕业生实习、就业23030人。

线下人才合作对接会现场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资料:市人力社保局、温州日报

记者 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