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第四届西式面点师职业技能大赛上周举行

温州网 2020-11-21 10:08:57

温州网讯 专注的眼神紧盯着台上的蛋糕胚,稳健的双手均匀有力地捏合着裱花袋,勾勒出一个个美丽而又栩栩如生的造型……在上周日举行的温州市第四届西式面点师职业技能大赛上,现场的参赛选手装饰出了一个又一个造型生动的蛋糕。

温州市西式面点师职业技能大赛是由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由温州市食品行业协会和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共同承办的一项专业技能比赛。据了解,本届比赛是温州市乃至浙南地区近年来规模最大的烘焙类职业技能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面点师参加比赛,是往届比赛的7倍,赛事规模创历届之最。本次大赛主题为“健康生活”。每位选手要在120分钟内完成一个装饰造型蛋糕,一组创意巧克力造型的制作。

据悉,获本次大赛前三名的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温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市总工会授予 “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称号;年龄35周岁以下选手由团市委授予“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女性获奖选手由市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参赛选手成绩合格者由市人力社保局颁发相应的资格证书。

市食品行业协会会长李明表示,我市食品行业正在快速发展。今年1~6月份,我市食品行业经受住疫情的考验,产值同比上升约2.3%。高水平食品加工技能比赛的影响力正逐年扩大,职业技能大赛正成为我市食品行业一年一度的重要赛事和行业盛会。协会希望通过比赛,发掘出一批高水平的技术能手和职业技能带头人,为我市食品加工行业的高水平发展培养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唐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