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产项目资源对接洽谈会举行 “金点子”让项目更有“文化味”

温州网 2020-11-27 07:49:00
2020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文化产业项目资源对接洽谈会现场热闹非凡,28个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优质文化产业项目集中推介,向与会专家学者展示了温州文化产业的无限魅力。

  温州网讯 文产项目现场路演,资深专家热辣点评,投资机构到场“相亲”,相关部门台下观摩……昨天下午,2020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文化产业项目资源对接洽谈会现场热闹非凡,28个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优质文化产业项目集中推介,向与会专家学者展示了温州文化产业的无限魅力。

  据介绍,今年参与资源对接的28个文化产业项目涵盖文化旅游、文化科技、创意设计、农业文旅、非遗文创、文化制造、文化艺术7大类,总投资额超过160亿元,部分项目尚处立项阶段,有些项目则已基本建设完毕。洽谈会上,东瓯故地文旅产业带项目、南浦溪唐宋遗风历史文化街区、云游归心·大鹏山传统文化旅游区、古鳌头金融文化创意街区、小坝坊·慢生活音乐文创街区这5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与会专家认为,路演项目紧扣当前文化、时尚与消费热点,既接地气又有创意,整体质量较高。温州文化产业大发展的土壤肥沃,政府引导、配套政策、民营资本都非常活跃,文化产业必将进入一个加速发展期。

  备受关注的东瓯故地文旅产业带项目,位于鹿城区藤桥镇东北部,用地规模约3000亩,总投资6亿元,将打造成集农业科技示范教育、农村农民创业创新、田园生活体验娱乐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这个项目跟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高度契合,跟未来的文化发展高度契合,非常好。”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李杰对项目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政府部门和开发商在后续建设中把环境营造好,把服务做好,把项目打造成浙江未来的一个窗口。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秘书长李佳建议有关部门在打造乡村文旅综合体时,多融入科技元素,把文化和特色发挥出来。

  温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文化产业项目的投融资对接洽谈会是历届文博会的重头戏之一,其目的是邀请专家参与项目的点评与策划,让项目在后续推进中少走弯路。同时邀请金融机构与投资机构一起参与,重点帮扶和培育优质文化产业项目,助推温州文化产业发展。

  据悉,在省委、省政府“打造万亿级文化产业”的大背景下,温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文化产业的发展。“十三五”以来,通过政策扶持、项目建设、平台搭建、人才培养、机制优化等一系列举措,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谋篇布局,温州文化产业规模持续扩大、特色加快形成、集聚效应日趋明显,逐渐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2019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354.6亿元,文化产业总产出975亿元,文化产业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