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就领题领跑 新一届村社班子上任即取信于民

温州网 2020-11-27 07:57:00
近日,温州市各地新一届村社班子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撸起袖子马上干,把心思放在群众最急难愁盼的项目上。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市各地新一届村社班子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撸起袖子马上干,把心思放在群众最急难愁盼的项目上,全面落实新时代村社组织运行“十条意见”、全力以赴办好“开门一件事”,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真实惠,回报于民、取信于民,迅速掀起“两个分量有多重”专题教育热潮。现推出“开门一件事”专栏,展示新一届村社班子第一时间领衔攻坚、亮相晒诺、“上马就干”的新风貌新形象,为全市各地提供借鉴。

  啃下遗留17年民生“硬骨头”

  鹿城区仰义街道垟山村

  新班子上任感言:千条万条,不干实事就是白条;千招万招,群众满意才是硬招。

  开门一件事:落实征地返还安置指标

  干事情况:实行支部委员包片、党员包户的“1+1”捆绑走访机制,全体党员干部每天“露水”“汗水”加“泥水”,深入每户梳理征收情况,仅用5天时间完成指标梳理。组织本地籍人大代表、律师参与仰义街道安置指标置换安置房的政策讨论,配合街道与财政、税务等区直部门沟通协调,落实置换地块、价格、税费等问题,11月4日摸文定位大会成功召开,安置房开票、办证等问题顺利解决,税费由原先每套房10万元降至2万元。与周边6个村成立“党建联盟共同体”,结合各村五年发展规划,将3.5万㎡返还安置指标中村集体部分,统筹集中置换为商业用房,用于村集体资产增值,预计建成后每年增收200万元。

  实现历史文化街区旧貌换新颜

  瑞安市玉海街道忠义街社区

  新班子上任感言:我们将不忘承诺忘我工作,努力干出实绩干出实效,奋力交出一流成绩报表,回报组织的信赖和群众的重托。

  开门一件事:推动忠义街历史文化街区三期工程建设

  干事情况:新班子带着改造方案走家门、听民声,走遍周边519户群众,吸纳37条意见建议,将居民的愿景融入老街改造方案,用“大脚掌”营造共建共创共享的浓厚氛围。针对部分住户不同意街区改造方案的情况,成立4支攻坚小组分片包干、耐心宣解、反复沟通、询问需求、展示图景,搭建起政府、居民、施工方三方沟通桥梁,及时解决出行安全、改造样式等11个具体争议问题,护航街区工程“零阻碍”施工。新班子还坚持一日一巡察,确保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

  绘就美丽精品村建设新蓝图

  苍南县桥墩镇兴庆村

  新班子上任感言:基层的事虽小,但事关村民的事就不小;基层工作虽然辛苦,但为党委政府分忧就不苦。

  开门一件事:启动美丽精品村创建工程

  干事情况:兴庆村新任班子坚持走村入户全覆盖,5天时间走遍全村225户在家户和77户县内户,电话联系35户外出户,收集群众需求24条、意见建议12条。积极对接设计公司完善图纸方案,组织发动乡贤集智集资集力,向上争取资金奖励和政策倾斜,同步制定农旅融合发展规划,努力把村庄打造成为碗窑和玉苍山两大景区中间的“网红打卡点”。目前,700多亩畲族休闲农业观光园初具规模,景区村庄建设加速推进,总投资近800万元的美丽精品村创建工程正有序实施。该项目不仅让兴庆化“源”为宝,更是让兴庆人民吃上旅游的“致富饭”,为新班子干事创业夺得了开门红。

  来源:市委组织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