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助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温州

温州网 2020-11-28 10:58:00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温州网讯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要充分认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行人大职责的实际成果,助推开创法治温州建设新局面,为奋进“十四五”、续写创新史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葛益平强调,要深入理解和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战略定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来,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要强化人大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第一线的作用,依法行使好立法权,加大创制性立法,制定具有温州特色、适应发展需要、提升社会治理的地方性法规;依法行使好监督权,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利剑作用,保证法律在我市得到遵守和执行,助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温州。

葛益平要求,要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宪法宣传和普法工作,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同营造尊崇法治、敬畏法律的浓厚氛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