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个网站App将进行适老化改造

人民网 2020-11-28 10:45:01

本月26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透露,工信部已经在筛选一批跟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新闻媒体、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生活娱乐、网络购物、政务服务平台等多类别、近百个互联网网站、手机App,动员对这些网站和App进行适老化和信息无障碍的改造。

改造内容为针对老年人的特定需求,在字体大小、字体色彩、语音阅读、临时弹窗、文字输入提示等方面尽可能考虑到老年人在视力和听力等方面的障碍、困难,帮助他们更方便地接收信息,切实改善老年人的使用体验。

下一步,工信部将开展为期一年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专项行动。行动将聚焦老年人和残疾人群体的特定需求,重点推动与老年人、残疾人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站、手机App的适老化改造,同时也鼓励企业在智能设备上提供“老年模式”“长辈模式”等,使老年人更加方便、快捷地获取信息和服务。专项行动期间,将开展技术检测、评测,不定期向社会公布各个网站和App改造的评测结果。对于符合改造要求的,将授予其信息无障碍标识(信息无障碍的群体包含老年人群体),对不符合要求的,会督促其进行整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