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年会在温举行

温州网 2020-11-29 09:49:45

温州网讯   昨日,2020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年会暨“寓言文学新发展”温州研讨会在瓯海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位寓言作家、专家学者以及20余家国内知名出版社负责人、编辑齐聚一堂,共话中国寓言文学的发展和成果。

温州是全国闻名的寓言创作之乡,曾涌现出一大批“寓言作家群”,全国12个寓言文学创作基地温州占9席,全国单篇寓言最高奖“金江寓言文学奖”、全国单篇戏剧寓言最高奖“张鹤鸣戏剧寓言奖”均以温籍作家命名。

在寓言文学传承与发展的当下,温州在积极做好寓言文学创作的同时,深入推进寓言文学的多元发展与创新,不少学校开设了寓言文学社、寓言讲颂社、寓言话剧社等社团,把寓言作品通过有声读物、视频、微电影、动漫等崭新的形式展现在读者面前,并推出了《寓言故事》等系列儿童古装电视剧,以及数10部儿童寓言微电影,大力推动寓言从平面走向立体。

据悉,今年9月份,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瓯海区人民政府三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寓言文学馆正式落户温州瓯海。今后将以“书香社会、墨香城市、阅读温州”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寓言文学新发展,把中国寓言文学馆打造成为可展示、有影响,可体验、受教育,可转化、有发展的城市文化地标,让寓言在温州枝繁叶茂。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洪越风 瓯海融媒中心记者 黄冰娥 许文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