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在瓯江口揭牌成立!

2020-12-01 17:55: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茜琪 李建安/摄)12月1日,温州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发展大楼举行揭牌仪式,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宁统共同揭牌。

  建设温州综合保税区是温州市打造高能级开放型经济平台的重要载体,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对外开放融入长三角、协同海西区的重要抓手。温州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的揭牌和运行,对进一步理顺综保区管理运营体制,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综保区建设发展迈入新阶段,助力瓯江口打造成为温州高质量发展的一方热土、城市能级提升的一大亮点和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新增长极。

  新闻+

  温州综合保税区于2020年3月3日获国务院批准设立,在温州保税物流中心基础上进行扩容升级,总规划面积2167.35亩,目前海关监管设施建设已完工,预计12月封关运营;跨境电商园已实现了“1210”进出口业务开通,跨境电商业务迅速发展,京东国际、崇高百货、大龙网科技、拼多多等电商头部平台及企业已入驻或在入驻过程中;另外,综保区的综合服务、加工、物流仓储、研发等四个自建中心均已进场施工,将于2021年完成主体建设。

  温州综保区以“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保税服务”三大业务为基底,以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为标准,以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攻方向,大力对接引进高端商贸类、智能制造类、跨境电商类项目,全力打造成为新兴高端智能外销制造集聚地、温州优质传统产业外销制造集聚地、温州跨境电商集聚地。入驻综保区的企业,除享受国务院规定的政策外,还可享受温州市政府制定的租赁、固定资产投资、税费扶持、销售奖励、运输补助、金融等方面红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