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西部将新建28所学校幼儿园

温州网 2020-12-14 08:02:00
记者昨天从教育部门了解到,“十四五”期间,鹿城区将安排2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推进西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和提升工作。

  温州网讯 未来5年,鹿城西部将新建28所学校和幼儿园。记者昨天从教育部门了解到,“十四五”期间,鹿城区将安排2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推进西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和提升工作。

  日前,在双屿人大代表联络站“鹿城区教育局局长对话西部教育提升”主题接待活动中, 鹿城区教育局就西部教育提升提出了一系列计划,其中在学前教育方面,鹿城将加快二十三幼郑桥锦园园区、十一幼映翠园区扩建等7个在建公办园项目(含营楼片区2所配套幼儿园)的进度,满足更多孩子入公办园、入优质园的需求。

  针对西部学校发展存在差异,校际均衡大的问题,鹿城区教育局将通过教育共同体、学区教育集群、小初组合式办学等形式,将该区域的学校与优质学校进行捆绑,或者进行区域整合、小初结对,通过区域协作共享、城乡帮带、小初合力等形式提升西部区域的整体教育质量。目前,已完成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与市双屿中学的联合办学教育共同体、温二中-温二十三中教育共同体和双屿小学-营楼小学集团整合等工作,城西学校教育集群也在积极论证推进中。同时,鹿城区教育局将实施公、民办学校一对一结对帮扶,优选6所公办新优质学校,与6所民办新居民子女学校组成一对一办学协作体。

  未来五年,鹿城还将推动广化路以西“四街、二镇”(广化街道、双屿街道、丰门街道、仰义街道、藤桥镇、山福镇)的教育资源优化整合,以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实施集团化办学、强化教育保障力度等三大措施推动西部学校做大做强。

  今年投用或开建的教育项目

  完工投用上戍中学,二十三幼康强路园区、宁波路园区等三所学校(幼儿园)

  开工建设垟田小学等5所学校,中央涂一幼等5所幼儿园

  “十四五”期间新建或改造提升的项目

  新建新双屿小学等13所学校、藤桥幼儿园等15所幼儿园

  改造提升仰义一小、温十一幼等10所学校、幼儿园

  鹿城西部将新增学额1.85万个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何群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