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工作务虚会 跑出“十四五”开局起步加速度

温州网 2020-12-15 07:43:00
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工作务虚会精神,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温州网讯 市政府昨召开工作务虚会,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工作务虚会精神,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高员指出,2021年是新发展阶段和“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温州要率先融入发展大局、答好时代命题,务必做到“四个强化”。要强化战略定力,以工作的确定性、自身发展的稳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强化目标引领,在全国、长三角、全省坐标系找准定位,加快争先进位上台阶。要强化项目支撑,形成大抓项目的“滚雪球”效应。要强化底线思维,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姚高员强调,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要以抢跑之势跑出“八个加速度”。要跑出科创高地建设加速度,加快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要跑出民营经济发展加速度,推进工业创强,打响“民营经济看温州”品牌;要跑出循环枢纽构建加速度,高质量服务国内大循环、高水平融入国际大循环;要跑出全面深化改革加速度,将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要跑出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加速度,提升城市能级,优化城市功能,做大城市经济,拓展城市空间;要跑出新时代乡村建设加速度,深化“三位一体”改革,统筹推进高效生态农业发展、“两带一园”建设、加快发展县跨越式发展等重点任务;要跑出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加速度,抓好农民增收致富和弱势群体救助帮扶,扩大公共服务有效供给、优质供给,谋好办好民生实事;要跑出高水平平安温州建设加速度,推动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围绕抓政府工作落实,姚高员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工作站位,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窗口”意识,打造最美风景,以过硬成绩争取标志性成果;要强化前列意识,争当探路者、排头兵,推动各项工作率先启动、率先完成;要强化责任意识,办好自己的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回头看”意识,加强总结回顾与绩效评估,做到干一件、成一件;要强化前瞻意识,主动靠前谋划,谋深谋实发展蓝图;要强化效率意识,加快落实速度,做到重大事项“不过夜”,提高事项决策、协调、反馈、办理实效;要强化沟通意识,密切配合协作,形成抓工作的强大合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