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界大咖齐聚“论剑”,助力温州以IP赋能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

温州网 2020-12-16 08:13:19
国内文化旅游界的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大咖汇聚一堂,研讨文旅融合IP发展,助力温州以IP赋能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

温州网讯  瓯江夜游、塘河夜画、侨家乐……彰显温州城市魅力的文旅IP培育名单出炉,为打造文旅产业“金名片”赋能助力;故宫文创、西泠印社、大唐不夜城……国内爆款文旅IP云集,分享文旅融合成功案例。在12月15日上午召开的2020中国(温州)文化和旅游IP创新发展大会上,国内文化旅游界的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大咖汇聚一堂,研讨文旅融合IP发展,助力温州以IP赋能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主席王志发等作主旨演讲。副市长汤筱疏致辞。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发展,正全力建设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近年来,聚焦诗画山水、休闲乡村、时尚都市、活力海洋、文化温州等区域文旅内涵和魅力,我市开发出了瓯江夜游、塘河夜画、青灯市集、“百县千碗”、楠溪漂流、海上花园、铁定溜溜等一批独具特色的文旅IP项目,推动温州文旅产品逐渐从“游山玩水”向“溯历史、看文化、玩民俗”转变,有力提升了温州文旅品牌知名度和流量吸引力。

乘着文旅融合发展的东风,温州文化和旅游IP联盟宣布成立,并发布了《温州宣言》。该联盟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起,浙江省现代旅游产业研究院、温州文旅IP企业等共同组建,旨在壮大文旅IP产业、推动文旅事业繁荣发展。一批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受聘为“温州市旅游发展智库专家”,将助力温州打造一批创新型、示范型、成长型文旅IP。

楠溪之晨 叶卫周摄

大会还开启了瓯江山水诗路温州文旅新标识评选活动,推出了楠溪桃源诗意之旅、海上花园浪漫之旅等10条瓯江山水诗路温州线路,并发布了瓯江夜游、塘河夜画等瓯江山水诗路温州文旅IP培育名单,推介了塘河夜画、侨家乐、青灯市集等夜游、民宿、文创IP。

以“文旅融合 IP赋能”为主题,行业大咖、专家学者在主旨演讲中认为,利用IP打造文旅产品,是未来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趋势;温州作为非常有IP价值的城市,要进一步加强资源梳理、系统规划、创新设计、宣传营销和要素保障,推动文旅IP建设和文旅事业发展,形成持久的市场价值和经济效益。

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浙江省现代旅游产业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20文化和旅游IP发展报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IP研究中心解读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IP综合评价指南》。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冉梦蝶

摄影 陈翔

部分图片由市文广旅提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