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 加码加力 筑牢守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防线

温州网 2020-12-16 08:13:06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专题研究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冬春季疫情防控作为一场新的大考,机制再完善、队伍再加强、力度再加码,交出防控工作高分答卷,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随着冬季到来、气温降低,新冠病毒进入了新的活跃期,国内多地接连出现散发疫情,防疫情输入风险的压力持续加大。近日,我市聚焦冬春季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点,组织17组检查人员对冷链企业、超市商场、车站码头、农贸市场、医院、学校、养老机构等404个重点场所进行了明察暗访,并对发现问题进行督促整改。

姚高员指出,当前正值“十三五”收官、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刻,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疏漏。各地各部门要站位全局,立足打大仗、打硬仗、打恶仗的底线思维,结合冬春季疫情传播特点,慎终如始、严之又严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姚高员强调,要刚性抓好来温人员防控,加强在外温商、学生等重点群体引导,第一时间跟进落实来温人员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集聚风险。要刚性抓好入境物品防控,紧盯冷链食品等重点领域,落实预防性全面消毒,建立集中监管仓,压实经营者首站责任制,加强装卸工人、冷链服务等高风险人员个人防护,强化“溯源码”应用覆盖,减少相关商品市场流通,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要刚性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坚决守牢院感防控底线,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亮码(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定期消毒等防控措施。要刚性落实疫情监测预警措施及快速处置机制,牢牢抓住人员管控、核酸筛查、集中救治、信息报告与发布、分级分区防控等核心环节,做好突发集聚性疫情沙盘推演,确保及时发现、高效处置可能发生的局部疫情。要刚性落实冬春季个人健康防护措施索引,大力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高密度、高频次开展健康防护措施宣传,增强社会公众防护意识和能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