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温州网 2020-12-25 07:40:00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上,作“锚定‘全省第三极、长三角南大门’战略坐标 以更强担当奋战奋进‘十四五’”专题辅导报告。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上,作“锚定‘全省第三极、长三角南大门’战略坐标 以更强担当奋战奋进‘十四五’”专题辅导报告。

  纵向回顾发展历程,横向比较区位优势,姚高员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首先分析了温州“十四五”时期的战略定位。他说,“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这一战略定位,是省委、省政府对温州的一贯要求,也是温州长期以来的不懈追求,温州既有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压力和短板制约,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奋力克难攻坚、加快补齐短板,努力实现弯道超车,把“十四五”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姚高员指出,“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牢牢把握“强实力、促带动,强特色、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的原则,对标“全国30强、长三角27个中心区城市10强、全省第三极”坐标系,进一步找差距、明路径、强措施,在奋战奋进中争先进位。要瞄准主攻方向,打好七大“组合拳”,力争实现规模总量迈上新台阶、创新发展取得新突破,产业转型实现新跨越、对外开放构建新优势、深化改革打造新样板、大都市区重塑新格局、民生幸福推向新高度。

  “干部是一切工作的决定性因素。”在辅导报告最后,姚高员勉励广大干部要拉高工作标杆,强化前列意识、窗口意识,全力争创最佳实践;要放宽眼界、顺势而为,强化战略定力,打好主动仗,开好顶风船;要增强“马上就办”的紧迫感,与时间和风险赛跑,以最快速度抓落实;要树立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胜的意识,牢牢把握主动权;要把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主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