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施巨耀:干部的“三多点三少点”

温州网 2020-12-25 10:38:51
在瑞安经济开发区任职的5年时间里,他带领瑞安经济开发区团队在温州“3+12”平台考核名列第1,省级经济开发区排名从第15名跃居至第5名。

施巨耀(左二)

“不要把官帽看得太重,把我们放在这个位置上就是要把矛盾、问题的解决放在第一位。必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成功必须有我’的责任,尽心尽责推动每一项工作。”这句话常挂在施巨耀的嘴边。

施巨耀,瑞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在瑞安经济开发区任职的5年时间里,他带领瑞安经济开发区团队在温州“3+12”平台考核名列第1,省级经济开发区排名从第15名跃居至第5名。这些成绩与他的“三多点三少点”原则是分不开的。

多点实干少点清谈。担任县级领导干部以来,施巨耀坚持开门办公、周末“坐诊”,做到“新官敢理旧账”“遇事绝不躲事”,每年协调、解决问题都在500个以上。今年初疫情肆虐,施巨耀临危受命,先后担负起文广旅体、教育线上的疫情防控工作,连续66天加班,不分周末不分昼夜,累计协调解决问题213个。不仅如此,第一时间多渠道采购12.8万只口罩、397把额温枪,为一线开展防疫工作争取了宝贵资源。

多点担当少点畏惧。总计约724亩的巾子山团块是瑞安有史以来最大的拆改团块,团块内村集体、企业、村民、违章户、外来租户等各方利益盘根错节,部分被拆迁户为追求利益漫天要价,并多次以举报和越级信访进行威胁,一些从事拆迁工作的干部也顾虑重重。施巨耀2019年初接手巾子山团块拆改任务后,不畏艰难,不避矛盾,坚持以诚心换理解,以服务促拆改,2次主动出庭应诉,36次主动约见被拆迁户,多次逐户帮助被拆迁企业解决实际困难,6家企业为此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该团块一期出让地块约286亩,目前已顺利实现清零。

多点创新少点顾虑。面对瑞安经济开发区内非常突出的厂房出租给“零税”“低税”的规下“低散乱”企业、分割出租等乱象,施巨耀创新开展“厂中厂”整治,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瑞安经济开发区闲置工业厂房出租规范化管理办法,并一抓到底,坚持每月带队抓督办,迅速打破了乱出租环节的利益链条。整治当年就成功清理出超20万平方米的低效工业厂房,同时通过向优质企业倾斜,使优质企业的租金较普通企业普遍性降低10%左右。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他第一时间成立国旗馆建设专班,并组建党员突击队,细化攻坚任务,倒排作战时间,将原需2年时间的项目压缩到8个月完成,高质量建成全国唯一的国旗教育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