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产业集聚区(温州经开区)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滢峰:硬核担当的基层书记

2020-12-25 10:39:28
扎根基层的他以“钉钉子”精神为民担当,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

林滢峰(右一)

疫情期间,他连续奋战近两个月,一天未休,辖区未发生确诊病例;抗台期间,他在一线靠前指挥,落实各项措施,第一时间转移1236人……扎根基层的他以“钉钉子”精神为民担当,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

大学毕业便分配到机关经济部门工作,从普通办事员一直到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局长、商务局局长,带着一头白发转岗街道,一晃已27年。

有着25年经济领域从业经历的他担任街道党工委书记后,始终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招引大项目、做强大产业,推动主导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发展。作为经开区主阵地、主平台、主窗口,该街道在他的带领下,主要经济指标走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前列。特别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促产,不断深化“三强两促”,持续主攻“六重清单”,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迅速翻红。通过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落地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4个,实施技改项目166个,完成年度投资16.7亿元,同比增长10.1%。今年以来,该街道新增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19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229.1亿元、增速5.1%,规上企业研发费用9.94亿元、增速21.1%,居全市前列。

基层工作就从最简单、最平凡、最普通的事情做起,把工作放在落实上。疫情期间,他以最短时间判定形势,落实分工,连续奋战近两个月,一天未休,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守好街道责任田,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实现辖区未发生确诊病例。复工复产期间,全面排查辖区1658家企业及31处厂改房,紧盯企业落实“七个到位”,建立政企信息联动机制,以服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防汛抗台期间,奔赴一线靠前指挥,落实各项措施,特别是在防御“黑格比”台风期间,第一时间转移1236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