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人事处处长邱克:冲锋在前的“排头兵”

温州网 2020-12-25 10:40:06
邱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人事处处长。多年的工作经验,历练了他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

邱克(右一)

今年初,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邱克更加繁忙:他牵头开展建筑工地人员信息排摸和防控设备联网建设,确保工地疫情防控到位;协调化解工程建设供应链恢复等重点问题,精准服务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全力投入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设,加快落实惠企政策刚性兑现,助推行业经济平稳运行和项目投资稳定增长……正是这样的战“疫”速度,让温州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赢”中又多了一份力量。邱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人事处处长。多年的工作经验,历练了他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

2015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全面启动市区新一轮城中村改造工作,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市区重点范围内的70个城中村、2.7万户的旧房拆改工作,由市住建局总牵头。担任市住房保障中心负责人的邱克,迅速投入“白加黑”“5+2”的攻坚中。他一边协调完成中心的机构组建工作,一边主动担起城中村改造牵头工作,组织起草“三年行动计划”并全力督促实施,短短5个月时间就超额完成第一年攻坚3000户的计划目标,实现新一轮城中村改造工作首战告捷。同时,他紧紧抓住市区城中村改造全面铺开、社会房源增加的有利契机,率全省之先实施“市场提供房源、政府补贴租金”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方式,市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覆盖面快速扩大。

2018年,国务院决定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温州是试点城市之一,试点任务由市住建局牵头,邱克担任改革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性工作。他结合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要求,对审批事项进行抽丝剥茧的梳理,对其中不合理、不必要的17项审批事项和前置条件予以取消,并制定审批事项清单,做到“清单以外无审批”。

他牵头研究制定“豁免制”“容缺制”“承诺制”等系列改革举措,当年工程建设六类项目审批事项平均减少到24项、环节平均减少到7项、材料平均减少到56项,时间平均减少到90、70、30天,企业负担大为减轻,审批效率大为提升。其中率全省之先对“标准地”出让工业类项目和小型企业投资项目取消强制施工图审查的做法,赢得企业一致好评,得到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肯定,为全省乃至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供了“温州经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