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2021年浙江省暨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新华网:2021年浙江省暨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新华网 2021-10-12 14:14:48

10月11日,2021年浙江省暨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温州市举行,标志着为期一周的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宣传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广电局、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妇联、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等十部门联合主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于10月11日至17日开展。宣传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1个启动仪式、9项重大活动、6个主题日活动。

宣传周将通过主题展览、高峰论坛、攻防竞赛、流动宣传车、网络课堂、公益广告展播等方式,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结合网络安全领域法律法规、政策标准、重大举措以及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大力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热情。

“温州作为拥有800万网民的网络大市,坚持把网络安全作为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前提。”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介绍,近年来,温州市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建设,通过持续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健全体系、优化治理,多措并举提升网络安全水平。

据了解,近年来温州市在网络安全方面取得了不少工作亮点——在全省编制发布首个地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十四五”规划及网络安全专项规划,不断提升网络安全统筹协调能力;圆满完成重大网络安全保障任务,“护网2021”行动防御应对工作居全省前列;加快构筑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屏障,创新出台《护航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十项措施》,成为全省唯一出台相关政策的地级市,网络安全风险隐患事件综合处置率以99.68%的成绩排名全省第一。

启动仪式上,还揭晓了“护你行动 创新传播”全国网络安全典型传播案例和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优秀案例。除启动仪式外,当天还举行了2021“云谷论剑”网络安全论坛、“护你行动 创新传播”网络安全传播研讨会、2021浙江省暨温州市网络安全主题展等重要活动。(徐景萱)

原标题:2021年浙江省暨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