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一诊所违规接诊新冠症状患者被处理

龙湾一诊所违规接诊新冠症状患者被处理

温州网 2021-11-08 08:04:00
对于只顾经济利益,擅自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医疗机构,一经发现,将从严、从重进行顶格处理。

温州网讯 龙湾一诊所违规接诊新冠肺炎十大症状患者行为被责令停业。昨天,记者从龙湾卫健局了解到,昨前两天,龙湾区卫生监督所全体执法人员取消双休开展医疗机构巡查,对于只顾经济利益,擅自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医疗机构,一经发现,将从严、从重进行顶格处理。

11月5日晚,龙湾区卫生监督所收到上级交办疫情防控线索,位于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燕湖内科诊所在诊疗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中存在违规行为。

经过现场检查和调查取证,执法人员发现该医疗机构存在接诊新冠肺炎十大症状患者行为。依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责令该医疗机构于2021年11月5日至2022年2月4日(三个月)停业整顿,并将根据调查情况,拟对该医疗机构及相关医务人员依法进行处罚。

龙湾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只顾经济利益,擅自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危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医疗机构,一经发现,将从严、从重进行顶格处理。

为做好龙湾区个体诊所、民营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次日一早,龙湾区卫生监督所约谈辖区个体医协会理事,通报近期在疫情防控专项检查中发现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要求全区医疗机构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引以为戒,及时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为筑牢疫情防控墙,昨前两天,龙湾区卫生监督所全体执法人员取消双休开展医疗机构巡查,加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龙湾区卫生监督所全体执法人员取消双休开展医疗机构巡查 一诊所违规接诊新冠症状患者被处理

记者 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