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博士创新站”入驻鹿城为农服务中心 帮助农户止损300余万元

“博士创新站”入驻鹿城为农服务中心 帮助农户止损300余万元

温州网 2021-11-19 10:00:34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吴海涛博士团队“博士创新站”正式入驻鹿城区供销社现代为农服务中心,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破解企业缺技术、缺人才等难题,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翅膀。

鹿城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鹿城有些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病虫草害、水肥管理等问题,一时无法得到有效解决,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性事件也不能预判。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鹿城区供销合作社坚持“为农、务农、姓农”理念,党委班子先后5次带领区社党员深入藤桥镇、山福镇等8个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农业科技服务发展,并多次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吴海涛博士团队商讨为农服务合作。今年3月份,鹿城区供销社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吴海涛博士团队展开为农服务合作,打通农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

“博士创新站”现有博士2名,蔬菜育种专家10名,农技指导员8人,主要从事蔬菜育种与分子生物学专业,为山福的农业提供科技服务。 “博士创新站”入住以来非常受鹿城农户的欢迎。博士们每月多次到田间地头,为鹿城农合联会员提供政策宣讲、品种改调、农技服务等农业方面的知识,并及时为农户答疑解惑,并普及相关知识,成了农户身边的“常客”。同时,现代为农服务中心还建立“‘供’富先锋”微信群,邀请博士团队、农户和其他村干部入群,博士们一有最新的理论钻研成果,都会发到群里,大家一起讨论、共享。该中心还将农户们在生产过程中不能处理的问题反馈到微信群,博士们会远程进行统一解答。该中心会根据农户问题需求,组织“博士创新站”专业人员赴现场观察指导。

今年以来,“博士创新站”的博士们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30余次,解决农技方面的问题69个,帮助农户止损300余万元;创建了2个共同富裕生产示范基地,全区生产基地良种比例显著提高,经济效益提高10%以上。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博士创新站”入驻鹿城为农服务中心,帮助农户止损300余万元

记者 叶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