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民网:温州龙湾:派件员今变收件人 这个联盟专为小哥寄递“幸福”

人民网:温州龙湾:派件员今变收件人 这个联盟专为小哥寄递“幸福”

人民网 2021-12-09 16:25:16

“这糯米饭特别好吃,有家乡的味道,一味解乡愁啊!”外卖小哥小张刚刚歇下,“瓯江红·泰亨温学府城市驿站”的志愿者就递上一碗热腾腾的糯米饭。这是11月18日上午,温州龙湾区永中街道党工委牵头组织“家的味道”公益活动的温暖一幕。现场,志愿者们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广大户外工作者提供沙面汤、岩衣胶冻、糯米饭、八八松糕、炒粉干等特色美食,让小哥们从平常的“派件人”“配送员”变为幸福的“收件人”“收货员”。

无独有偶。11日19日中午,趁着快递小哥们午间空隙,龙湾永中街道为顺丰速运永中点部的小哥们送上饮水机、折叠沙发、折叠椅等日常物品。“通过前期走访,我们了解到小哥们喝水都是买矿泉水,也没有可供休息的座椅。”永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于是,街道根据小哥们的“微心愿”,迅速着手,整合资源,购买物资,在寒潮来临之前,送去暖心慰问礼包。

今年初以来,永中街道立足外卖小哥、快递小哥较为集聚的实际,深入谋划,积极行动,联合妇联、工会以及社会组织等幸福共建联盟单位,精心打造若干个集红色教育、暖心关怀、续航补给等“8+X”功能于一体的瓯江红·城市驿站服务点,全力构筑服务新就业群体的“红色生态圈”。

永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永中街道党工委还将进一步强化联盟单位的资源整合,在完善长效服务机制上下功夫,持续开展“小哥幸福感提升计划”系列活动。比如,幸福共建联盟商家“袁记云饺”即将推出“爱心云饺”小哥关爱行动,以实际行动让小哥们感受到“首善永中·幸福有你”的真情实感和浓厚氛围。

原标题:温州龙湾:派件员今变收件人 这个联盟专为小哥寄递“幸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