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共享法庭”连线龙湾泰顺 村民足不出村远程解纠纷

“共享法庭”连线龙湾泰顺 村民足不出村远程解纠纷

温州网 2021-12-09 07:35:00

  温州网讯 近日,龙湾法院与泰顺法院积极联动,通过“共享法庭”跨区域服务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异地当事人足不出村便捷参与诉讼,得到双方当事人一致好评。

  吴某与黄某、夏某夫妇原籍为泰顺,因水库建设分别移民至龙湾与瓯海。双方因民间借贷产生纠纷,吴某将黄某、夏某夫妇起诉至龙湾法院。2021年11月30日,龙湾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吴某与黄某到庭并达成调解协议,夏某因在泰顺未能到庭。经与夏某电话联系,其亦同意调解协议,但因路途较远(两地相隔130公里且公共交通不便),暂时不便到庭,又因文化程度有限,亦不会使用浙江移动微法院完成调解协议签署,调解一时陷入僵局。

  为方便群众诉讼,龙湾法院与泰顺法院取得联系,提议运用“共享法庭”提供跨区域司法服务,得到泰顺法院积极响应。泰顺法院专程派员至夏某所在的泰顺包垟林岙村,通过村级“共享法庭”阵地,指导夏某在“共享法庭”完成身份验证、调解协议签署,并向龙湾法院反馈了相关情况。龙湾法院当天出具调解书,案件得以成功化解。

  本案通过“共享法庭”跨区域服务成功解决,使得异地当事人就近通过村级“共享法庭”便捷参与诉讼,充分体现了“共享法庭”的便民功能,让“共享法庭”真正成为方便当事人诉讼的基层前沿阵地。

  目前,龙湾法院已实现“共享法庭”全区街道、村社全覆盖,在不断推进建设过程中,深化应用,实现立案、调解、庭审及普法宣传活动。下一步,龙湾法院将进一步完善流程、机制,不断推进“共享法庭”运作,让群众在了解和使用“共享法庭”过程中提升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共享法庭”连线龙湾泰顺 村民足不出村远程解纠纷

  记者 赵小娴  通讯员 沈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