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疫情防控从严从紧,公共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了吗?守牢商场农贸大门

疫情防控从严从紧,公共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了吗?守牢商场农贸大门

温州网 2021-12-09 07:35:00

  

  温州网讯 12月8日,在市区五马街五味和,市民戴着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和出行码。 苏巧将 摄

  连日来,杭州、宁波、绍兴等地相继出现新冠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格外严峻复杂。根据我市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科学精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记者昨日随机走访我市部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查看疫情防控是否从严从紧。

  超市入口严格查验

  地点:快乐购超市(白鹿洲公园店)

  时间:上午10时30分

  观察:入口严格查验、少数顾客未规范佩戴口罩

  在快乐购超市入口,有数名工作人员值守,逐一检查顾客的温州防疫码,提醒顾客戴好口罩。值得一提的是,超市还准备了登记簿,为无法出示健康码的老人进行登记。超市的喇叭也循环播放防疫提醒: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

  在超市里,记者在面包区看到,所有食品都加上了盖子以保证卫生。在熟食区,制成品及半制成品也都细心用包装盒包好。

  记者看到,超市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一名工作人员在拉下口罩喝水后,也能立即将口罩戴好。不过,入内的顾客,仍有少数直接摘下口罩或者未进行规范佩戴。

  商场加强值守力量

  地点:温州吾悦广场

  时间:上午10时

  观察:每道门都有专人值守、消毒按规定进行

  在温州吾悦广场,商场的喇叭不断重复提醒:进入吾悦广场,请出示温州防疫码。记者进入商场6号门,在工作人员要求下出示行程码。记者看到,至少有8道门可以通往商场一楼,每道门都设置了“请扫码登记”的温馨提示,均有专人值守。

  不过记者发现,在该商场1号门旁,有一扶梯可以直达购物中心二楼的室外走廊,通过走廊可直接进入到购物中心2楼。通过这道“小门”进入商场的市民,并不用进行防疫检查。

  在商场内,记者注意到,多数人自觉佩戴口罩。不过也有少数不规范现象。比如一名外卖小哥半拉着口罩,边走边拨打电话。在商场三楼的一家服装店内,试衣服的顾客未戴口罩。

  随后记者乘电梯时看到,电梯墙上挂着纸质消毒记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共区域包括扶梯、直梯,上午下午会分别进行一次消毒。

  农贸市场入口措施待加强

  地点:龟湖农贸市场

  时间:上午10时

  观察:专人提醒佩戴口罩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市区龟湖农贸市场,入口处摆着一张桌子有人值守。当记者进入时,被拦下提醒要佩戴好口罩。

  进入市场后,记者看到,摊主们在各自摊位前忙活着,多数都有佩戴口罩,不过有人将口罩半拉到下巴处。

  记者在农贸市场转了一圈,发现该市场有多处入口,至少有四个门可以进入,但只有两个门口摆放桌子安排人员值守,提醒进出市民佩戴口罩。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疫情防控从严从紧,公共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了吗?守牢商场农贸大门

  记者: 孙余丹 实习生 刘洁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