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副市长陈宽一行赴温州综合保税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温州市副市长陈宽一行赴温州综合保税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09 20:16:51
3月7日下午,温州市副市长陈宽一行赴温州综合保税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李忠谦/文 周明华/摄)3月7日下午,温州市副市长陈宽一行赴温州综合保税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宁统、温州综合保税区管理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综保区进口货物疫情管控工作举措。包括主卡口的车辆及集装箱的外部消杀,仓库消杀区的集装箱内壁、单件货物外包装及表面的核酸抽检采样和全面消杀以及仓库内部环境消杀等。陈宽充分了解综保区入区货物疫情防控各项流程,他指出要继续强化人、物、环境防控力度、建立完善闭环管控机制,进一步优化防控体系,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

  据悉,温州综保区严格对标省市防疫有关管理规定,对入区进口货物实施“三步曲”管控。第一步为外部消杀,利用主卡口自动喷淋系统,在车辆入区前对车辆和集装箱外部进行二道立体化、全方位消杀;第二步为核酸检测,在货物入库前,由专业核酸检测机构对集装箱内壁、单件货物外包装及表面进行核酸采样抽检;第三步为全面消杀,设置消杀专区,由专业消杀机构对集装箱内壁和货物外包装进行二道全面消杀。同时,对货物装卸人员在未取得上述核酸检测结果前落实临时管控,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离开管控点。此外,为强化进口货物存储场所防疫监测,由专业核酸检测单位开展每周一次仓库环境样本核酸检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