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芙蓉“爱心食堂”试开张 30多位老人吃上可口午餐

永嘉芙蓉“爱心食堂”试开张 30多位老人吃上可口午餐

温州网 2022-06-02 07:44:15

  

  温州网讯 “饭菜真香,谢谢好心人!”昨天,永嘉县岩头镇芙蓉村“爱心食堂”试开张,吃上爱心餐的30多位老人赞不绝口。当天,红日亭义工队还为芙蓉村老人送上100份粽子和鸡蛋,提前为他们过端午节,祝福老人长寿。

  听说村里的“爱心食堂”开张,当天上午10时许,老人们就从家中赶来,一些老人行走吃力,在场义工便主动前往搀扶老人进食堂。这是一座四合院,木梁青瓦,具有传统建筑风格。里面环境干净敞亮,放置着一排排桌子和一张张座椅,显得井然有序,给人以舒畅之感。

  上午11时多,义工们将一份份爱心餐端上桌,每份有红烧肉、油炸鱼排、鹅胗、盐水虾,还有海参汤和香蕉、小番茄,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这里环境好,饭菜好吃。”金爱华满面笑容地说,她今年104岁,是芙蓉村年龄最大的老人。91岁的陈鸣培和老伴金松英也到这里就餐。他俩说,饭菜味道不错,端午节前还给他们粽子和鸡蛋,用心了。80岁的钱阿婆丈夫去世多年,子女常年在外务工。她说,平常她一个人吃,拿不准分量,中午烧多了,晚上只能吃剩饭剩菜,烧少了,晚上还要再烧,到这里吃饭真方便,而且有其他老人作伴就餐,吃得特别开心。现场,一些老人一时吃不完饭菜,舍不得浪费掉,打包带回家。

  为了让老人吃上可口的午餐,红日亭义工金光龙、苏联华、林文龙当天清晨4时许就上菜场购买食材,然后将其运到芙蓉村。上午9时许,红日亭义工队和芙蓉花义工队20多名义工就在现场忙开了,洗菜、切菜、煮肉、烧饭……芙蓉花义工队义工李仙萍、陈兰英等人还向红日亭义工队学习烧菜技能。其间,义工们特地将饭煮得软一点、肉烧得烂一些,以照顾老年人的牙口和口味,

  该“爱心食堂”由陈忠慈善工作室、鹿城区红日亭公益慈善会、芙蓉村主办,计划给村里90岁以上老人或困难老人提供免费爱心餐。此前,红日亭、芙蓉村能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已募集到首批善款9万多元,还创办占地10多亩的爱心菜园、爱心果园。

  红日亭公益慈善会负责人孙兰香说,今年是红日亭创办50周年,它冬施热粥,夏烧伏茶,已成为温州慈善地标。为了让红日亭更好地“走出去”,传播大爱精神,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他们在芙蓉村设立爱心驿站,创办爱心食堂。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永嘉芙蓉“爱心食堂”试开张 30多位老人吃上可口午餐

  记者 汪麟康 陈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