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记录温州对外开放历史 市民网络观察员向市档案馆捐赠档案

记录温州对外开放历史 市民网络观察员向市档案馆捐赠档案

温州网 2022-06-05 20:13:00

  温州网6月5日讯(记者 潘涌燚)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日前,温州市商务局原副局长、温州大学兼职教授、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潘平平将自己精心整理的一批照片和视频等一手资料,捐赠给了温州市档案馆。

  据介绍,潘平平从事经贸和商务工作长达30多年,对温州市的外经贸工作有着较深的认识和了解。此次,他捐赠了一批对外开放的资料,包括我市部分重大活动的录像照片、刊物书籍、活动方案等。“这次捐赠一方面希望能够发挥自己余热,对我市的对外经贸工作带来帮助;另一方面希望激发和鼓励更多温州人,整理好手头的资料,向市档案部门进行捐赠。”

  对此,市档案馆征集编研处处长姜群英介绍说,非常感谢潘平平将自己多年整理的音视频资料捐赠给市档案馆,“今年市档案馆正在开展‘共同富裕’的档案资料征集活动,也希望有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到档案工作中来,为温州历史文化的传承留下更多宝贵资料。”

  【延伸阅读】您知道国际档案日的由来吗?

  国际档案理事ICA认为档案和档案工作者的价值应该在国际层面得到提升。2007年11月,ICA全体成员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年度全体会议上投票决定,将每年的6月9日定为国际档案日。2013年,中国国家档案局决定把每年的6月9日即“国际档案日”作为档案部门的宣传活动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