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民俗国际范儿!央媒聚焦外国友人在温过端午

温州民俗国际范儿!央媒聚焦外国友人在温过端午

温州宣传 2022-06-06 14:26:42

端午节前后,温州各地持续开展“我在中国过端午”系列活动,比如鹿城海内外华裔青少年体验了传统非遗文化活动、瓯海开展了交通“督导员”志愿者活动、乐清推出端午非遗游园活动、瑞安有端午节习俗活动、苍南有外国友人端午游园会......人民网、新华网、央视影音等密集聚焦温州,纷纷发布“我在中国过端午”相关报道。

人民网发表文章《温州苍南县举办2022年外国友人端午游园会》 ,讲述外国友人、华侨、留学生等在苍南共融风俗民情、体验中华传统、感受文化魅力。

随后,人民网发表文章《温州乐清:中外友人话端午 传递别样“邻里情”》讲述4位国际友人参加乐清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行的“端午非遗游园”活动。

新华网客户端发表文章《温州苍南:外国友人过端午 民俗走起国际范》,讲述外国友人、华侨、留学生等在苍南共融风俗民情、体验中华传统、感受文化魅力。

央视频发布视频《针尖上的技艺:华裔小姐姐的瓯绣之旅!》。

央视频发布视频《外国歌手走近“东方立体油画”——瓯塑》。

央视频发布视频《温州端午当天举行海内外华裔青少年体验传统非遗文化活动》。

央视频发布视频《“纸”见繁华——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细纹刻纸的魅力》。

央视影音发布视频《浙江温州:玩撞蛋点心灯 海内外华裔青少年感受端午民俗》。

学习强国发布文章《文化温州丨“包粽子是个技术活!”意大利汉学家唐云“粽意”温州端午习俗》。

学习强国发布视频《幸福温州丨在温州的美丽乡村 外国友人体验端午民俗》。

CMG观察发布视频《“灯盏糕,膨膨起,没铜钱,馋得死”,温州传统美食灯盏糕被列入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它的味道是什么样的呢?》。

CMG观察发布视频《永嘉麦饼,外国人眼中的“中式披萨”,是什么味道呢?》 。

CMG观察发布视频《温州鱼饼,会是什么样的口感呢?》。 

新闻+

“与世界握手·我们的节日”文化交流活动

近年来,温州市持续举办“与世界握手”文化交流活动,先后举办了“与世界握手·乡情话温州”“与世界握手·老外看温州”“与世界握手·我爱温州”“与世界握手·新时代新温州”等活动,将温州好声音传遍海内外。2022年春节至元宵节期间的“我在中国过大年”活动包括“瓯菜文化”“我们的元宵”“一起来舞龙”“祝愿冬奥”等主题,邀请外籍网红主播、海外传播官、在温留学生,共同感受中国年味、聆听温州民俗、品尝瓯菜美食、体验传统文化,受到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日报英文网站、中新网等主流央媒和《欧洲华人头条》《北欧新闻网》《西班牙侨网》等10多家海外媒体聚焦报道,通过FACEBOOK、INS等海外社交平台转发推送,观看人数超过900万人次。此次的“我在中国过端午”也是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在中秋节、重阳节继续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持续造浓氛围,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综合人民网、新华网客户端、学习强国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