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几天,这些区域临时交通管制!

这几天,这些区域临时交通管制!

温州交警微发布 2022-06-06 22:27:00

2022年浙江省高考、选考、

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

职业技能理论考试

于6月7日-10日举行。

今年温州全市高考报名6.09万人,

比去年增加0.74万人,

全市设13个考区,

57个考点,

2060个试场。

今年,我市高考、选考日程安排为6月7日考语文、数学,6月8日考技术、外语,6月9日考物理、思想政治、化学,6月10日考历史、生物、地理。全市高考报名人数占全省的1/6,其中普通高考报名4.65万人,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报名1.44万人。市直属考生人数达1.52万,占全市1/4。

  高考天气早知道

  根据温州市气象台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高考期间体感总体较为舒适,6月7-9日,温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10日受低涡切变影响,温州市阴有阵雨或雷雨。

  此外,高考期间空气质量也非常给力,以优良为主。6月7日-10日空气污染扩散条件等级为2-3级,总体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鹿城区

龙湾区

瓯海区

鉴于目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考前非必要不出市,考前3天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下载、打印本人的准考证,如实填写《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及温州防疫码核验。考前,我市教育部门已对考点防疫物资配备、环境进行消杀。

本次考试启用身份识别仪对考生进行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考试当天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及考试允许的文具用品参考。除外语科目外,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进入考点;外语科目考试14:45后禁止入场。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我市成立温州市国家教育考试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协同联动。完善考前、考中突发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制定防疫组考工作方案和疫情突发情况下的考试组织应急预案,落实特殊考场设置和被隔离考生考试等工作。考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察支队对考点周边的市容秩序、工地扬尘等进行督察,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考试期间,教育、公安、生态环境、卫健等8家单位将在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联合值班,快速应对处置考试突发事件。我市还成立医疗保障应急小组负责医疗保障工作和医疗应急保障任务;开展“高考护航行动”,公安、生态环境、住建等部门联合加强考点周边环境噪音检查整治;加强心理辅导,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小编温馨提醒

高考期间,市民朋友们

减少外出或者错时出行

尤其是早高峰时段

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以及避开考点繁忙路段通行

为了保障考生顺利赴考

高考期间,各位家长及考生

需要注意避开几个交通繁忙路段

同时切勿乱鸣笛

全市交警管制信息

鹿城

温州市第二高级中学

针对温州市二高考点周边道路组织情况,紧邻黄龙住宅片区,交警部门将对盛锦路、凌云路、营楼路实施交通管制,引导送考车辆有序停放凌云路、营楼路道路两侧,禁止车辆随意停放在盛锦路沿线,以防引起道路拥堵;考试期间劝离一切重型货车驶入考点周边。辖区交警高考期间求助热线:0577-88781356。

温州市艺术学校

学校位于胜昔桥路,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对九山游泳桥路口和大士门妆楼下路口进行适时的交通管制和疏导。胜昔桥路西侧九山路和东侧大士门停车资源有限,建议接送考生家长提前规划,选择适宜的交通工具。

辖区交警高考期间求助热线:0577-88508806。

温州市二十二中学

高考期间,附近瓯江路、望海路、民乐路可以单排靠边临时停放,期间交警会对二十二中周边进行交通管制 。因二十二中周边停车困难,为保道路通行顺畅,交警提倡广大考生尽可能乘坐公交等绿色通行。

辖区交警高考期间求助热线:0577-88375685。

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

交管部门会根据周边道路交通情况适时对龙方路(划龙桥路-双龙路)进行交通管制,同时二十一中学周边道路严禁鸣喇叭。因二十一中考点周边无大型停车场,考生及家长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拼车前往考场,到达考场做到即停即走,并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辖区交警高考期间求助热线:0577-88692200。

龙湾

东瓯中学

东瓯中学门前钱江路禁止车辆停放,允许小型车辆正常通行,但禁止大货车、工程车等大型车辆及农用车、拖拉机通行;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通行,禁止通行的车辆在高考时间内要通过这些路段时请提前从甬江路、飞云江路绕行;考试期间,所有车辆(包括小型车辆)禁止鸣喇叭。

永强中学

永强中学所在路段曹龙路禁止车辆停放,允许小型车辆正常通行,但禁止货车、工程车等大型车辆通行,所有车辆禁止鸣喇叭。

等待接送学生的车辆可停放在管制路段外的停车泊位上,或根据现场交警指挥引导有序停放车辆。

温州第八高级中学

温州第八高级中学所在路段永宁西路禁止货车、工程车等大型车辆通行,并禁止一切车辆鸣喇叭。    

接送考生的车辆依次进入温州第八高级中学对面的停车场停放。

温州市龙湾中学

高新大道龙湾中学门前所在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货车、拖拉机或噪音大的车辆通行,欲在该段时间内通过这些路段的车辆请提前绕道而行,并禁止鸣喇叭。等待接送学生的车辆可停放在管制路段外的停车泊位上,或根据现场交警指挥引导有序停放车辆。

另外距离龙湾中学最近的大型停车场为温州奥体中心地下停车场、龙湾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库及万达广场西侧龙祥路上龙湾文化创意园地下停车场,共计可容纳4000余辆车子停放(从奥体中心、龙湾万达广场步行至龙湾中学大约10多分钟)。

龙湾区职业教育集团学校

太师路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镇标路交通流量会比较密集,太师路、新街桥头(罗东南街与镇标路交叉口)严禁各类型车辆停放。禁止货车、拖拉机或噪音大的车辆通行,欲在该段时间内通过这些路段的车辆请提前绕道而行,并禁止鸣喇叭。

瓯海

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翠微大道、西山西路车流量将会很大,学校周边道路两侧无停车泊位,无大型停车场,接送考生车辆如需停放建议将车辆停放至周边小区地下停车库内。

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景山校区

富新路上车流量将会增加,接送学生车辆如需停放建议将车辆停放至停车泊位上和周边小区地下停车库内。

温州中学、五十一中

停车信息:温中路尽头三垟湿地内停车场。

管制信息:温瑞大道施工原因,温瑞大道(瓯海大道—万象城)段实行交通管制,非接送考生的车辆建议绕行瓯海大道温瑞大道路口,瓯海大道龙霞路口、龙霞路泽汇路路口等,避免堵车。

瓯海中学、六十一中

停车信息:东垟路有咪表停车位,龙霞路有停车位,香缇路允许延边30公分依次停车。

管制信息:龙霞路月乐西街路口至瓯海大道路口实行交通管制。非接送考生车辆需在瓯海大道霞王路口、月落西街龙霞路口、塘西路与东垟路路口掉头、绕行。接送考生车辆可从东垟路、月乐西街、瓯海大道北侧辅道、香缇路分流。

第二外国语学校

学校周边禁鸣喇叭,学校周边无停车场。

瓯海一高

学校门口前道路仅允许北往南方向车辆通行,与下沈线形成微循环,学校周边道路不允许车辆违停,即停即走。周边无停车场。

温州公安交警四大队高考期间求助热线:0577-86287000。

洞头

洞头第一中学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对昌盛路与化工路交叉路口至昌盛路与普陀南路交叉路口进行交通管制。

洞头公安交警大队高考期间求助热线:0577-63487122。

永嘉

永嘉中学、永嘉电大

考点周边没有停车场,请广大接送考生家长沿路边有序停放,听从现场交警指挥。

城关中学

考点周边没有停车场,即停即走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永嘉县职业中学

考点周边没有停车场,由于道路狭小,请接送车辆即停即走,听从现场交警指挥。

上塘中学

请广大接送考生家长将车停放至上塘中学地下停车场,听从现场交警指挥。

永嘉公安交警大队高考期间求助热线:0577-67259110。

瑞安

瑞安中学、瑞安二中、瑞安十中

机动车经过考点必须限速行驶、禁鸣喇叭,并禁止在校门口及附近道路停放车辆。

安阳高中(北外附校)

仲容路(莘阳大道--罗阳大道),考试期间禁止车辆通行。

莘阳大道(隆山东路--陈虬路),英语听力考试期间禁止中型以上货运车辆通行。

瑞安四中

富民南路南镇路路口至镇南路路口,考试期间采取道路封闭,禁止车辆通行。

塘下中学

塘下中学东侧道路,考试期间禁止中型以上货运车辆通行。

塘下中学南侧凤翔东路,考试期间禁止中型以上货运车辆通行。

施工路段:

瑞湖路(虹桥北路至沿江西路段)、瑞光大道(瑞祥大道至罗阳大道)、塘下镇塘永线(进南路—龙翔路)、瑞枫公路瑞安至湖岭段隧道(晚上8:30-次日6:30)、飞云辖区322国道仙降至南滨段、飞马公路云周段、仙降街道上林路均正在施工,赴考的学生注意规划好行驶路线,尽量避免经过施工路段。

瑞安公安交警大队高考期间求助热线:0577-65007122(指挥中心热线)、0577-65665481(玉海中队热线)、0577-65855606(安阳中队热线)、0577-65128801(莘塍中队热线)、0577-65350906(塘下中队热线)

乐清

乐清中学、市职业中专学校

宁康东路往乐中入口至东沙路路口禁止大型货车、拖拉机通行;允许接送学生客车、小型轿车通行,经过车辆禁止鸣笛,乐中东大门与宁康东路交界口只允许车辆右转弯。

停车信息:允许小型轿车在乐中门口道路两侧靠边依次临时停放,如果车位停满时,请主动驶离。

乐清市二中

飞云东路(胜利路至望港路路段)、望港路(飞云东路至凌云路路段)禁止大型货车、拖拉机通行,其它车辆在通行过程中禁止鸣笛。

停车信息:允许考生接送车在望港路两侧依次靠边停放。

乐清市三中

禁止大型货车、拖拉机驶入汇丰路和城西大道(汇丰路至建设西路);允许接送学生客车、小型轿车通行,经过车辆禁止鸣笛。

停车信息:接送考生车辆可以在城西大道(汇丰路至建设西路路段)道路两侧有序停放。

乐成实验中学

乐湖路(华兴路至西新路路段)禁止大型货车、拖拉机通行,考场道路禁鸣喇叭;允许接送考生车辆在考场周边临时上下客后驶离。

停车信息:乐成实验中学周边没有合适的停车场地,禁止车辆在西新路路段违法停放停放。

知临中学(高中部):

乐湖路(华兴路至西新路路段)禁止大型货车、拖拉机通行,途经车辆禁止鸣笛。

停车信息:接送学生车辆可以在学校周边的华兴路、乐西路路段不影响通行的情况下临时停放。

虹桥中学

虹桥中学门口的沙河路、育才巷、幸福西路、振兴中路、振兴南路视情实行交通管制,经过车辆禁止鸣笛。

停车信息:该学校周边路段无停车条件,请考生接送车完成接送后立即驶离。

虹桥镇一中(备用隔离考点)

考点启用禁止大型车辆进入考点大门道路,途经虹桥幸福东路车辆禁止鸣笛。

乐清公安交警大队高考期间求助热线:0577-62591122。

平阳

平阳中学

届时平鳌路昆鳌大道路口至平鳌路新104国道路口中间路段实行交通临时管制,考试期间禁止通行;平阳中学校前有停车场可供送考车辆临时停放。

新鳌高中

柳下北路、通联路等学校周边路段为管制路段,禁止任何车辆停放,禁鸣喇叭。

浙鳌高中

徐家站路、曙西路等校周边路段为管制路段,禁止任何车辆停放,禁鸣喇叭。

鳌江中学

志澄路、兴鳌中路等学校周边路段为管制路段,禁止任何车辆停放,禁鸣喇叭。(鳌江中学前面银泰城停车场免费停车2小时,接送学生车辆可以将车停止银泰城停车场。)

职教中心

园林路(曙光中路至徐家站路路口)校前路段为管制路段,禁止任何车辆停放、禁鸣喇叭。

万全综合高万全校区

兴隆街路口、镇前街路口实行交通管制,两侧封路,请所有车辆绕行飞鳌大道。

佳诚高中

纬五路路口实行交通管制,请所有车辆绕行万盛路或纬四路。

平阳公安交警大队高考期间求助热线:0577-58109622、58109520、63722446、58109801。

苍南

苍南县灵溪中学(苍南县三禾高级中学)

灵溪中学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时开始交通管制,实施逆时针单向通行,车站大道银泰桥方向来车禁止驶往灵溪中学方向,车辆可经江滨路由灵炎线龙渡桥方向自北往南行驶,后经沿环城南路自西往东行驶至灵溪中学,考生下车后,引导前往灵溪中学车辆由龙渡路桥头方向经灵炎线驶往三禾高中,随后由车站大道驶离。环城南路东向西行驶至环城南路车站大道路口,禁止车辆继续驶往学校方向,请考生下车步行,接送车辆左转往车站大道北侧驶离。考生退场时实行相同交通通行方案。

苍南县求知中学

求知中学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时开始交通管制,实施顺时针单向通行,对公园山下三岔口(山前路与江滨路口)实施车辆限入,禁止车辆由该路口驶向江滨路,江滨路实施东往西单向行驶,由河滨西路驶离。江滨路车流量较大时,公园路与江滨路口实施管控,车辆禁止进入,往公园南路引导。

苍南县民族中学

民族中学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时开始交通管制,实施顺时针单向通行,考试车辆由渎浦路自北往南驶往民族中学,考生下车后由江滨路驶离,江滨路与体育场路东侧入口封闭,禁止车辆驶入。考生退场时实行相同交通通行方案。

苍南公安交警大队灵溪中队高考期间求助热线:0577-68759060或0577-64712120

龙港

交通限制时间:

2022年6月7日、8日上午7时30分至12时,下午13时30分至18时;6月9日、10日上午6时30分至12时30分,下午13时30分至17时。

交通限制路段:

学仕路(龙港中学前路段),龙湖路(西四街至西五街路段),海港路(西三街与双排街)禁止车辆通行;埭金线(世纪大道与平等中心线)全线禁止大中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考试期间每日7时至9时,埭金线(世纪大道与平等中心线)实施由北向南(往宜山方向)单向通行措施。途经车辆请提前绕道通行,考试工作人员用车、接送考生用车确需进入的,在现场交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下,有序通行。

禁鸣路段:

途经考点龙港中学(平等片区学仕路)、龙港第二高级中学(龙湖路408号)、龙港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海港路1111号)邻近道路的车辆,禁鸣喇叭。

龙港公安交警大队高考期间求助热线:0577-59906960。

文成

高考期间,文成县大峃镇体育场路鹤云大桥至消防救援大队红绿灯路口地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文成公安交警大队高考期间求助热线:0577-59026560、0577-59026566。

泰顺

泰顺公安交警大队高考期间求助热线:0577-67582527。

广大市民请注意

不鸣笛、不违停、不抢道;

主动为考生车辆让道;

提前做好绕行准备,尽量不打扰考生考试;

为高考创造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广大考生请注意

提前熟悉考试路线及自己的考场;

别忘了身份证和准考证;

一定要提前休息好;

切记交卷前核对个人信息。

温馨提醒

温州公安交警温馨提醒各位考生,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及充分考虑交通因素,建议提早熟悉考点,提前规划出行线路,注意赴考安全。如遇降雨,请送考家长提早出门,尽量避开容易积水路段,将孩子送达后,请即停即走,把车停到附近停车场或交管部门特别指定的临时停车泊位。

社会车辆则请尽量避开考点周边路段,选择其他线路绕行,或者错峰出行,或者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同时,在行车时一定不要乱鸣喇叭,做到耐心行车,文明驾驶。

如果考生或考生家长

遇到紧急交通情况

可以拨打

交管局高考求助热线:0577-88300122

或者拨打以上辖区大队高考求助热线

祝所有高考学子

金榜题名,梦想成真!

旗开得胜,考出好成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