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节水公开课”持续进行中!等你来讲课

“节水公开课”持续进行中!等你来讲课

温州网 2022-08-23 13:02:00

  前期报道:这有一堂节水公开课,邀你来当讲师了!

  “为未来节水·节水在身边——节水公开课”作品征集延期至9月20日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节水有我,青春力量。连日来,温州市“为未来节水·节水在身边——节水公开课”活动在身边、在网络上掀起了一波热潮。

  其中,有生活达人分享节水小妙招,有行业从业人员宣讲节水理念和节水成效,也有大学生发出节约用水的倡议……广大网友纷纷从不同角度传播节约用水的知识,呼吁更多人加入到节水行列中,努力让节约用水成为全民共识。

  7月8日,温州市正式启动“为未来节水·节水在身边——节水公开课”活动,公开招募“节水”讲师,将把一堂堂生动、实用的节水课送进学校、社区、企业等,助力社会形成节水护水爱水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有部分网友在后台留言:“这个节水公开课要讲什么”“小朋友可以参加吗”“有没有节水的课件可以参考”……针对大家提到较多的问题,小编在此一一解答。

  问:这个“节水公开课”要讲什么?

  答:围绕“为未来节水”的主题,可以对省市水资源现状进行分析,阐述节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可以对生活中节水费水的现象进行辨析,分享节水小妙招;可以对《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进行解读,强化公众的节水意识;可以结合自身专业或者工作性质,传播节水知识,发出节水倡议……

  总而言之,将自己当成一名“节水讲师”,把镜头背后的网友当做学生,你要给他们上一堂与节水相关的主题课。

  问:这堂“节水公开课”需要讲多久呢?

  答:5-10分钟左右即可。

  问:是否需要本人出镜?还是可以只拍摄一个节水的微视频?

  答:本次活动的重点在于“讲师讲课”,而不是单纯的微视频比赛,所以需要本人出镜!但是如果宣讲中出现PPT或者节水短视频的展示,“节水讲师”可以非全程出镜,而是配上画外音。

  问:宣讲过程中是否需要制作PPT进行展示播放?

  答:为了让你的受众更加了解你的课堂内容,欢迎你制作“节水公开课”的PPT,在你宣讲时进行播放。当然,也支持你把这堂公开课当做一场演讲,不使用PPT,简单明了地阐述节水观点和建议。

  问:如何拍摄“节水公开课”的短视频呢?

  答:可以用手机录制,也可以用单反录制,不限拍摄工具。同时,可以找人帮忙录制,也可以自己架好机子,直接面对镜头宣讲,不限拍摄方法。

  问:小朋友可以参加吗?

  答:本次活动对象主要是青年,当然也欢迎小朋友与家长携手,以团队的名义进行宣讲。在小朋友宣讲的同时,家长也需要配合出镜宣讲。

  问:有“节水公开课”的PPT作为参考吗?

  答:有的!为助力参赛者参赛,温州市水利局官网公告栏已上传相关参考资料,供各位“备课”。其中包括节水宣传视频、温州基本水情、温州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推行合同节水、节水的重要意义等相关资料。

  问:活动什么时候截止?该如何参与?

  答:需要填写报名表,并在9月20日前,将报名表、个人标准照、时长5——10分钟左右的以节约用水或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为主题的“节水公开课”视频打包发送至邮箱1181552640@qq.com。

  问:这个活动如何评比?有什么奖励?

  答:主办单位将从收到的“节水公开课”视频中择优挑选30名个人或者团队进入路演决赛环节。通过现场路演PK,将有20名讲师成功“出道”,受聘成为“温州市节水宣讲团”一员。

  受聘成为节水讲师后,将由相关专家对成员进行专业指导,并录制“节水公开课”,进行集中亮相展示。

  此外,在现场路演决赛中成绩位列前十的选手,除获得聘书、证书外,还将获得奖金,其中一等奖1名,奖励2000元(含税);二等奖3名,各奖励1000元(含税);三等奖6名,各奖励500元(含税)。

  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节约用水办公室、温州市水利局、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

  下面,小编分享一个“节水公开课”视频,一起看看她是怎么讲的吧!

  温州市仰义第一小学老师施晓敏和温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公司职工陈作如组成团队,从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水表说起,结合用水单位工作实际,针对不同群体,普及用水节水知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