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泰顺与省机场集团签约 打造全国一流通航机场

泰顺与省机场集团签约 打造全国一流通航机场

温州网 2022-08-25 08:59:00

  温州网讯 借力省机场集团专业力量和资源,泰顺通航机场有望被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通航机场。8月23日下午,省属企业与山区26县合作项目对接会在杭州召开,会上,泰顺县人民政府与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泰顺通航机场项目。

  据悉,这是本次大会山区26县签约的唯一通航项目,也是省机场集团全省“十四五”通航发展布局的首个签约项目。今后,泰顺县将借助省机场集团专业运营团队、先进管理理念、规范化管理标准和军民航资源,共同投资建设运营机场,将泰顺通航机场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通航机场,补齐山区交通短板,改善拓展泰顺的交通和产业发展空间,打破传统旅游模式,提升旅游层次,助力泰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泰顺通航机场是浙南闽北首个获批的通用机场,为A1类等级通用机场,投资约6.5亿元。该通航机场场址位于泰顺县城关罗阳镇南院,直线距离县城城区和高速出口约5公里,建设用地面积约729亩,内容包括建设1条跑道(长1200米,宽30米)、航站楼、机库、停机坪等。该项目于2014年提出,2018年7月取得行业审查意见批复,2019年7月取得场址审查批复,2019年12月签订军地协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泰顺通航项目快速推进,目前已完成机场工可预审查,提前进入机场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阶段,机场配套公路开工建设。同时,该项目用地已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并列入了浙江省民航发展“十四五”规划、浙江省通用航空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和浙江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产业及省“7+7”央地结对合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项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泰顺与省机场集团签约

  打造全国一流通航机场

  记者:李艺 赖淼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