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韩埠:直播村里话共富

永嘉韩埠:直播村里话共富

温州网 2022-10-17 08:21:00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在永嘉县桥下镇韩埠村,村党总支组织了30名党员和村民,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韩埠村是教玩具电商“直播村”,通过直播平台,村里还组织了15名在外流动党员统一观看学习。

  韩埠村打造了永嘉县首个“共富直播间”。戚光泽是韩埠村的党员,也是积极参与“淘宝村”转型“全民直播村”的电商经营户。他说,报告中的一个关键词——共同富裕,让他深有感触。“作为基层党员,要放开手脚迈大步,甩开膀子加油干,把韩埠建设得更加美好。”开幕会结束后,戚光泽和村里其他党员交流感想。

  厉嘉俊是韩埠村村委会主任助理,作为到村任职选调生,他不仅要助力韩埠村谋划好特色产业发展,还要在基层党建、矛盾纠纷化解、乡村治理等方面有实招。报告中提出,要把各方面的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厉嘉俊表态,自己深受鼓舞,接下来要同广大党员、村民一起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中,也期待更多年轻人能够回到家乡,把村庄建设得更好。

  近年来,韩埠村坚持党建统领、联盟共建,创新基层智治模式,荣获“浙江省示范党群服务中心”“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等荣誉。

  “很激动,也很振奋。接下来我们将重点打造温州一村人直播账号,让产业更旺,让村民更富。”韩埠村党总支书记林游对村子发展有了新谋划。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永嘉韩埠:直播村里话共富

  记者: 金朝丹 永嘉融媒记者 刘曦 陈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