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至16日在杭州召开

浙江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至16日在杭州召开

浙江在线 2023-01-10 15:23:21

  2023年浙江省两会召开进入倒计时。1月9日上午,2023年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李章军、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袁伟盛对会议的筹备、议程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发布会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翁宇君 摄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浙江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至16日在杭州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李章军介绍,本次会期共有14项建议议程,包括选举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选举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选举浙江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审议《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草案)》等。

  本次大会将继续举行“厅(局)长通道”“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厅(局)长通道”将邀请3名厅(局)长,就政府工作报告和大家关心的相关问题,接受媒体集中采访。“代表通道”将邀请5名省人大代表,就有关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问题,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此外,为提高会议运行效率,大会十分注重数字赋能。为提高人代会期间代表履职效率,在“浙江省人大代表钉”中开设“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专区”“代表履职专区”“我的履职”等三个板块,一屏集成电子阅文系统和履职应用场景供代表会议期间线上履职、阅览文件、参阅相关资料,同时开发主会场席位图软件,便于代表查找位置。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浙江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至16日在杭州召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