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代表委员赴杭进入“两会时间”

温州代表委员赴杭进入“两会时间”

温州网 2023-01-11 08:24:00

  温州网讯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1月11日开幕。肩负着温州人民的期望与嘱托,昨前两天,在温省人大代表和住温省政协委员陆续赴杭州报到,开启忙碌的省两会履职之行。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一年。我市92名省人大代表,以及32名住温省政协委员、9名温籍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将出席省两会;15名温籍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受邀列席。据悉,与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发展献计、为民意发声,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贡献温州力量。

  以代表身份与省两会“第一次亲密接触”,省人大代表、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黄元躬做了不少功课——前期,他拜访多位“前辈”、专家,大到如何更好地代表人民履行职责,小到议案、建议的撰写格式,都是他请教的范畴。“这两天,我在准备一份关于节能环保的建议,立足自身本职工作,从技术层面为产业转型升级支招,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他说。

  代表中也有熟悉的“老面孔”。作为一名连任代表,省人大代表、温州市洞头区霓屿绿波家庭农场负责人陈丹凤坦言“履职更有底气了”。五年的履职历程,让她切身感受到温州经济社会的发展与变迁,也让她能够站在更高层面和更精准角度思索如何履行好代表职责。“连任,意味着我有更多机会替老百姓‘说话’。”她说,今年她带来一份与土地承包经营有关的建议,希望通过此次发声,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保障农民权益,从而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富先行。

  省政协委员、温州大学期刊社社长缪心毫是一位新任省政协委员,他所带来的提案切中我省经济发展热点。“工业元宇宙将是推动我省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突破性发展的重要动力。”他说,除了关注工业元宇宙发展外,他还就如何丰富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业态、撬动高速公路带经济提出建议。“我将积极向优秀的老委员学习取经,提升自己的履职水平,提出更高质量的提案,为我省经济发展尽绵薄之力。”

  “作为一名委员,最有获得感的就是意见建议得到重视。”去年10月,省政协委员、温州理工学院副院长胡新根在参与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的过程中,围绕化解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提出的一系列建议收到了部门反馈。今年,胡新根依旧“有备而来”,一份近2500字的提案凝聚了过去一年履职的成果。他呼吁,要聚焦项目招引、产业提档升级、数字赋能和企业培育,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链群,助推浙江向“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目标加快迈进。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为发展献计 为民意发声

  温州代表委员赴杭进入“两会时间”

  2023-01-11

  记者:缪眎眎 林岳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