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到惠安开通直达动车 每日1趟比以往节省1小时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何群芳 2015-03-11 06:28:4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了解到,3月20日起,温州人去福建惠安游玩,可以坐动车直达了,不用再通过泉州中转。

  惠安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中部、泉州湾和湄洲湾之间,与台湾隔海相望,有“南方北戴河”、“八闽第一金滩”的半月湾、青山湾和被国家地理杂志称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的崇武海岸。过去,温州人要去惠安游玩,会选择坐3小时左右的动车到泉州,再从泉州转车到惠安,整个行程需要4小时,而选择自驾耗时更久,需要近7个小时。

  今年春运期间,惠安站开始运营,从3月20日起,该站经停车次增加至15趟。其中,温州南到惠安每日1趟,车次为D3119,每天17:39从温州出发,20:30到达惠安,全程2小时51分钟。惠安到温州南,每日2趟,D2294次列车,每天12:25从惠安出发,15:32达到温州南,全程3小时7分钟;D378次列车,每天15:23从惠安出发,18:29到达温州南,全程3小时6分钟。相比过去从泉州中转的方式,能节省1小时左右时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