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马屿桥头三镇入围省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

温州网 2017-01-08 10:38:2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省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名单正式出炉,全省共26个乡镇被列入试点(包括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范围的县城),我市虹桥镇、马屿镇、桥头镇成功入围。入围的乡镇将获得建设专项资金、财力分配倾斜、建设用地、信贷、人才等方面支持。

  我省于2010年在全国率先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每三年为一轮,目前已开展两轮,共计43个培育试点。通过赋予经济强镇以现代小城市管理体制和管理权限,破除其成长烦恼和管理困惑,并辅之以配套财政资金引导,带动地方政府和民间资金投入,各试点镇在资金投入、人口集聚、产业发展、社会管理等方面探索出一系列宝贵经验,助推浙江新型城镇化战略取得实质性突破。

  近年来,我市小城市培育工作在全省居于领先地位,此前共有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6个,分别为龙港镇、鳌江镇、塘下镇、柳市镇、大峃镇、罗阳镇。六大镇的人口规模、经济总量、财政收入等指标均列全省前茅。龙港镇2014年被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柳市镇2015年被列为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并连续四年被评为省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优秀单位。2015年,温州市城镇化率达68%,比全国平均高11.9个百分点,2016年全国百强镇排名中,柳市镇、龙港镇、塘下镇分列浙江前3,居全国第15、19、22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