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民日报:浙江温州:广大青年到车间地头“沉浸式宣讲”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声”入人心

人民日报:浙江温州:广大青年到车间地头“沉浸式宣讲”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声”入人心

人民日报 2021-12-09 16:25:31

“进入大厅,25位‘省一大’党代表的塑像‘迎面走来’,仿佛把我们带回那个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在“浙南红都”平阳县,红领巾小小讲解员黄思怡带领凤卧镇红军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参观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并在这里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队日活动。“小朋友,你们知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什么意思吗?”随着老师的提问,孩子们踊跃地举起了手。

这是温州全面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的生动一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全市上下以“六讲六做”大宣讲为牵引,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11月30日,“六讲六做 青春先行”青年宣讲八大示范行动向全市近5000名青年宣讲员发出“动员令”:走到基层团支部、青年之家、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去,到人民群众中去,讲透创新理论、讲活百年党史,让全会精神“声”入人心。

少先队员在省一大陈列馆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队日活动

“对我们来说,就是要不断打响咱这个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在文成县黄坦镇共宅村的糯米山药基地里,文成融媒体中心的胡瑞珍在一场助农直播中当起“沾着泥土”的宣讲员,结合一件件发生在身边的事,尽量向农户们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浅出地讲明白、讲透彻。

文成助农直播

在温州鹿城区的老街深巷里,古屋厅堂内,一台八仙桌,庆年坊居民张滇英和邻居朋友一起,在红色地下交通站旧址,听“星火”青年宣讲团成员娓娓道来,“不论是文化家园,还是点滴民生实事,每一桩每一件都牢牢聚焦群众需求,广泛凝集群众力量,印证着‘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样颠扑不破的道理……”张滇英说,这样就近听课很方便,老年人走几步就到了,讲的内容也很通俗,跟生活很贴近,这样才能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鹿城区松台街道“星火”青年宣讲团到社区宣讲

用“小切口”讲好“大故事”,用“家常话”讲清“大道理”,一场场“沉浸式宣讲”火热开展,不仅让党的“好声音”翻山越岭,走进村民耕作的田间地头,还来到企业车间、农家小院、文化礼堂……

“通过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伟大成就来之不易,体会到历史经验富含深刻要义。”在浙江电器公司,乐清市清江镇青年干部叶夫同用一场“车间里的宣讲”吸引多名企业员工驻足聆听。在场的几位青年员工听了后表示很受启发,他们说,作为新时代的工人,最好的学习贯彻就是实干,为企业出力,为发展贡献。

清江镇青年干部叶夫同正在为企业员工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作品有温度,演出自然就会有力度。我现在朗诵的是学习全会精神后有感而发创作的新作。”温州瓯海区朗诵艺术学会会长许文星响应“六讲六做 青春先行”,反复练习自己的新作品。他打算用“窗”“闯”“创”串起一场鲜活的“朗诵式”宣讲,把全会精神用艺术的表达方式传递给广大群众,引导大家更好、更深入地感受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

青年宣讲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也漂洋过海传向世界各地。“很多华人华侨虽然身在海外,也都在高度关注这次大会。”温州龙湾区海外传播基地直播间里,华侨海外传播官石强瑞和党代表、青年宣讲员,通过海外华文媒体等传播渠道,传播全会精神,让更多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听到中国“好声音”。来自坦桑尼亚、赞比亚等外籍网友以及各国中文学校师生积极参与直播互动。

龙湾区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走进海外传播基地直播间活动

“发好青年之声,传好时代之音,让六中全会精神在瓯越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据温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启动时,还组织专家为青年宣讲员“集中备课”,全市各个青年宣讲团将持续深入田间地头、社区乡村、工厂车间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全会精神大宣讲,把全会精神讲到各行各业青年的心里、脑里、工作里,凝聚起“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磅礴力量。

原标题:浙江温州:广大青年到车间地头“沉浸式宣讲”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声”入人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